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埃及国王谷发现新墓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4: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继1922年在埃及国王谷发现图坦卡蒙墓以来,考古学家80多年来再也没有在国王谷发现新墓穴。9日,一队美国考古队宣布,他们在国王谷挖掘出了新墓穴!

  发现图坦卡蒙墓的时候,国王谷已经被西方考古学家挖掘考察了300多年,因此考古界认为,国王谷里再也没有新墓穴可挖掘了。如今,美国考古队的发现打破了这个默认的定论。

  发现木乃伊和法老印章

  新墓穴是迄今为止在国王谷发现的第63座墓穴,距离图坦卡蒙墓约5米,墓穴上的地面布满碎石和大块石头,而墓穴则藏在地下4米处。经考古学家初步清点,墓穴里有5个原封未动的石棺,里面都躺着木乃伊;超过20个巨型储物罐,里面放着完好的法老印章。

  考古学家估计,这个墓穴葬于埃及新王国的第一代国王时期。

  目前,考古学家正试图确认这座墓穴的主人。一名考古挖掘专家猜测,这座墓穴可能属于埃及国王的妻子或儿子,同时也有可能属于一名祭师或朝廷官员。“这个发现向世人表明,国王谷的宝藏还没有被挖掘穷尽,我们或许可以找到更多新墓穴。”这名考古专家说。

  国王谷:法老埋葬集中地

  这个墓穴只有一个墓室,表明墓穴的主人原本只有一个,其他的4副石棺和

木乃伊可能是后来放进去的。另外,一些陪葬品的时代比墓穴本身的设计晚了200~400年,也印证了后人增放石棺的猜测。

  国王谷坐落在尼罗河西岸,与卢克索和卡纳克隔河相望,集中了许多国王和王室成员的陵墓。这里埋葬着从埃及第17王朝到第20王朝期间的64位法老。

  荩埃及法老埋葬集中地———国王谷,自1922年发现图坦卡蒙法老的陵墓之后,日前再次挖掘出新的陵墓,新陵墓中有五个装有木乃伊的石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