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机器狗惜别本命年 玩家表示失望不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07:28 新京报
科技时代_索尼机器狗惜别本命年 玩家表示失望不已
机器狗“爱宝”与主人通过电脑进行交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 日本索尼公司26日宣布,将停止机器宠物狗“爱宝”(Aibo)的研发和生产。这意味着给许多人带来欢乐的机器狗诞生7年后将成为历史。

  机器狗和机器人均被停

  据日本共同社26日消息,索尼公司表示,尽管其高科技电子产品的销售利润攀升,但
将停止“爱宝”和另外一款人形机器人Qrio的研发,这是该公司削减开销的一部分。同时,索尼的研发重心将从人工智能转移到未来电子产品的开发。

  索尼同时表示,尽管停止“爱宝”的生产,但将继续为现有的机器狗提供7年的技术支持服务,也就是说,去年9月发布的最后三款“爱宝”得到的技术支持将持续到2013年3月。据统计,自从1999年5月开始生产以来,索尼已经售出了15万只“爱宝”,其单个最高售价达2000美元。

  “爱宝”主人失望不已

  尽管许多“爱宝”的主人几个月前就预想到索尼可能在重组过程中放弃机器狗,但这一消息发布时还是有很多主人表示失望。“噢不,我一直害怕这一天会到来。”14岁的帕特里克在一个网上“爱宝”论坛上说:“不过我还是会继续宠爱自己的两只‘爱宝’。”

  另一名拥有6只“爱宝”的软件工程师也对索尼的决定表示失望,他猜测说,这一决定可能来自索尼的新任总裁霍华德·斯金杰尔,因为斯金杰尔不是日本人,不了解

机器人在日本社会中的重要地位。

  “爱宝”功能仍待挖掘

  美国圣弗朗西斯科州立大学大卫·卡金斯教授常在课上用“爱宝”给学生们示范机器人技术,他也表示,“爱宝”的停产让人伤感。卡金斯说,很多人都没有认识到“爱宝”的诸多特性仍有待玩家继续挖掘,譬如如何识别主人,如何让主人看它的“眼睛”———头部的摄像头。他认为,“爱宝”极具商业价值,索尼公司原本可以降低成本,让其进一步市场化。

  加州布鲁斯·本德拥有56只“爱宝”,这可能是全球最大规模的私人“爱宝”收藏。他表示,停产并不意味着“爱宝”已经死了。他还将继续举行“爱宝”机器狗的聚会。

  (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