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Walkman在日停产 生产转往马来西亚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6:25 每日经济新闻

  郑洁/文

  一代音乐播放器之王索尼Walkman时代行将终结。昨日,索尼公司宣布,公司将在3月底之前关闭27年前生产出首台Walkman的工厂,Walkman的品牌产品生产将被转往马来西亚和中国。至此,这一曾经让索尼风光无限的产品将正式被“踢出”日本本土。

  公司发言人表示,Walkman品牌旗下共有5种不同类型的音乐播放器:卡式播放机、CD和MD播放机、使用硬盘和闪存的MP3播放器。这家位于崎玉县的工厂是日本国内唯一一家生产Walkman的工厂,产品主要为硬盘MP3播放器。其他类型的Walkman在日本本土的生产早已结束。

  崎玉工厂将于1月停止生产硬盘Walkman,大约200名员工被裁掉,随后被改造成为产品设计中心。

  “作出这一决定的基础是,我们公司将把生产集中到世界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发言人Takahashi说。

  自1979年诞生之日起,Walkman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售出了超过3.5亿台,一度成为索尼甚至日本强大科技力量的标志。更重要的是,它革新了全世界人听音乐的方式。

  但是近年来,Walkman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几乎是在一夜之间,

苹果电脑公司的iPod夺走了全世界音乐爱好者的“芳心”,旋风般创造了市场营销的
神话
。索尼公司没有对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以及闪存和硬盘
播放器
的崛起作出快速反应,导致Walkman无力与后来者抗争,只得黯然退出历史舞台。

  当然,作为老牌电子巨头的索尼公司决不会示弱,自首位外籍总裁霍华德·斯金格去年9月宣布重组计划后,该公司已展开包括减少生产基地和裁员的一系列动作。

  消息宣布后,索尼的股价在当日早间的交易中上涨了0.6%,达到5020日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