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索尼爱立信公布Walkman音乐手机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7:03 ChinaByte

  伴随第二款Walkman音乐手机W550c的上市,索尼爱立信今天公布了其Walkman音乐手机的标准。自从全球首款Walkman音乐手机W800c上市以来,市场上的其它音乐手机不断涌现。有的消费者甚至将带有MP3铃声功能的也误认为是音乐手机。但是Walkman音乐手机和其它音乐手机以及带有MP3铃声功能的手机是不同的。 秉承产业洞察力和索尼25年在Walkman方面积累的实力和经验,索尼爱立信现公布Walkman音乐手机的标准,目的是帮助消费者挑选货真价实的音乐手机。

  索尼爱立信认为,Walkman音乐手机应该符合如下标准:

  1、存储能力强大。至少能存储相当于6个CD唱片(按照互联网通常使用的128比特率标准,相当于存储60多首歌曲)的歌曲容量。例如,为W800c配备的512兆容量的记忆棒,可存储约130首歌曲,相当于10到12个CD唱片的歌曲容量。用户还可以选购1GB至4GB的记忆棒。

  2、强大的电池续航能力。至少有20小时的音乐播放能力。目前索尼爱立信上市的W800c和即将上市的W550c均有长达30小时的音乐播放能力。

  3、具有高水准音乐品质:Walkman音乐手机所播放的音乐在各层次音质上都具有上乘表现。无论是音乐爱好者和乐迷,还是普通的手机消费者,相信很多人不会对Walkman这个词有陌生感。25年来,它改变了人类欣赏音乐的方式,也间接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Walkman品牌的产品已经销售了3.4亿部。Walkman已经成为高品质音乐

播放器的代名词。例如, 索尼爱立信音乐手机的音乐播放器具有均衡器功能,可以根据歌曲的不同风格设置多种效果。例如,在播放摇滚乐的时候,可以选择重低音,聆听时给人的感觉仿佛亲临酒吧欣赏摇滚乐队演奏。

  4、在设计上具有便捷友好的界面。1)在硬件上,有专门的音乐播放按键。以W800c和W550c为例,二者都有专门的Walkman键,只需一按即可进入音乐播放器管理界面。在手机的左侧面,有播放和暂停键。在右侧面,有控制音量大小的键盘。此外,在音乐播放时,往左扳动导航键,就可以实现快倒,往右扳动则可以实现快进。这样,手机用户就不必借助键盘来进行复杂的操作了。2)软件方面,提供动感、醒目的音乐播放界面,能够创建列表和编辑音乐曲目。在W800c和W550c手机屏幕上,有特设的Walkman音乐播放图。在音乐播放的时候,屏幕上还可以看到滚动条,显示下面将要播放的曲目。3)外观时尚,体积轻巧、便于携带。

  5、简单易用。Walkman音乐手机提供方便快捷的从个人电脑传输到手机、从网络下载到手机上的能力,而且步骤要非常简单。例如,用户可以使用十分友好的软件将音乐CD唱片传输到手机当中。此外,用户可以使用手机快捷下载无线音乐。索尼爱立信手机上的独有的PlayNow简单易用,便于消费者便捷地享受无线音乐、游戏和视频。而且,PlayNow还可以让用户免费试听。

  6、在目前内存技术上,Walkman音乐手机使用闪存具有优势,而相比之下硬盘装在手机内比较脆弱,手机摔地时易受到损害。另外,使用闪存可以很好地节省体积,使手机更为轻巧。

  7、多功能的完美结合。1)音乐播放功能的加入不能以牺牲手机功能和影像功能为代价,相反应该是三者的完美融合。2)在音乐播放状态下,如果遇到来电,可以自动终止播放。电话结束后,自动在暂停处继续播放音乐。3)在听歌的时候可以同时操作其他功能,如发送短信。4)音乐播放器和手机都可以独立适用,例如在飞机上用户可以关掉手机通讯功能,单独欣赏音乐。

  8、 有强大的音乐附件支持:其中包括具有背景音降噪功能的高保真耳机、音乐传输专用线缆等。既可以使用普通耳机,也可以使用升级的高保真立体声耳机。此外,可通过配件与家庭音响等器材兼容。

  9、提供强大的音乐资源,并能兼容多种音乐格式。例如,借助索尼强大的音乐资源,索尼爱立信的Walkman音乐手机为用户提供了PlayNowTM和ConnectTM平台,便于消费者便捷地享受时时更新的无线音乐、游戏和视频。 音乐手机应兼容业界广泛采用的MP3 和AAC 多种音乐格式,具有普遍的适应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