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健康快车专题 > 正文

高端体检难见IT人士 自身健康也要细心经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10:06 竞报

  本报讯(记者 鲁海燕)近几个月,有3000多人到解放军总医院体检中心做了检查费用为5000多元的体检,但很少有IT人士的身影。该院亚健康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增强说,IT人士的生活最没规律,其健康状况最令人担忧,但他们缺少私企老板那样对自身健康的重视意识。

  增强还指出,心理压力大是导致IT人健康受损的最大诱因,这些高级知识分子运动
往往没有章法,大多不会经营自己的健康。

  “身为社会中坚力量的IT精英,年纪大多在30-40岁之间,是亚健康最高发的年龄段。他们仗着自己年轻体壮,往往不注重体检,运动无章。加之他们担负的责任重大,所以承受的压力比常人更多。”曾强说。亚健康不会使人猝死,但IT精英由于心理压力大,睡眠时间和质量无保障,饮食不当,很多人免疫力低下,由此会引起肠胃紊乱或心血管病变,是易发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高危人群。

  他向IT精英建议,维护健康应遵循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理念;一年要进行2次健康体检,一般的慢性病都可控制,癌症若早期发现大多也可治愈;有必要将健康交给专业的健康管理公司去经营。

  北京神州易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宇提醒人们,运动若无科学和有针对性的方案做支持,还不如不运动。因为许多IT人的心脏和血管情况不太好,若无量化指标来测评自身状况就贸然参加剧烈运动,会威胁生命安全。“要避免运动带来的健康风险,首先要了解家族、个人病史,再由专业人员制定出符合此人生活和工作状态的针对性方案,这个方案不是一成不变的,应该随身体状况及时做动态调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700,000篇。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