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第十五次互联网调查报告发布专题 > 正文

商业周刊:网络广告将成互联网业增长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8:41 新浪科技

  导语: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商业周刊》近日发表分析文章称,标准普尔的分析师对于2005年的科技行业的前景进行了展望。分析师斯科特-凯斯勒(Scott Kessler)认为,2005年将是互联网行业飞速发展的一年,而网络广告则将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明星。

  由于经济增长缓慢及市场需求疲软,2004科技股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大减,曾经风光无限的科技产业也失去了以往的光芒。截至12月17日,标准普尔信息科技指数只上涨了0.3\
%,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则上涨了7.4%。当然这并不让人意外,因为2003年标准普尔信息科技指数的涨幅曾高达47.2%。

  尽管如此,电信股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今年以来电信股整体上涨了16%,而去年的涨幅则仅为3.2%。在科技股中,表现最为抢眼的是网络软件及服务行业,其整体涨幅高达53%;随后是无线电信服务行业,其整体涨幅高达53%;半导体相关股票则是最大的输家。

  标准普尔分析师认为,2005年将是网络广告产业蓬勃发展的一年。事实上,2004年这一势头已经十分明显,Kagan研究公司预计,2004年美国网络广告支出将达到94亿美元,而2005年将再增长28%,达到130亿美元左右。按照这一速度发展,两年之内美国网络广告支出将会超过杂志。2005年,随着互联网用户的增加、网络速度的提升以及网络设备的改进,全球互联网产业都将从中受益。

  为了充分借助互联网的威力,越来越多的企业将大笔的资金投向互联网。标准普尔认为雅虎和ValueClick将成为广告客户的首选。雅虎拥有全球最受欢迎的网络内容、通信和商业网络,标准普尔认为,雅虎更适合那些希望获得大量互联网观众的广告商,雅虎的广告位在网络广告市场将十分抢手。

  ValueClick使营销商能通过多种网络渠道做广告,其中包括即时广告、关键词搜索、电子邮件等。ValueClick还提供软件,帮助广告代理商处理财务管理、工作流程、离线广告购买和策划等信息。2005年,ValueClick有望获得更高的市场份额,并向着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标准普尔预计2005年将是互联网企业的并购年。很多互联网企业都有着高盈利的业务、优良的业绩以及较高的股价,因此它们很有可能会成为并购的目标。2004年这样的并购案例屡见不鲜,今年6月AOL以4.35亿美元收购了Advertising.com,而在11月中旬道琼斯以5.15亿美元收购了CBS Marketwatch。这次的互联网热潮同当年的网络经济泡沫有所不同,因为这些互联网企业不仅仅只有美好的前景。

  标准普尔认为,2005年有两家企业最适合收购,它们分别是ValueClick和priceline.com。相比较而言,ValueClick对网络和离线广告公司更有吸引力,而priceline.com更适合Sabre控股等寻求多种经营的大型旅游网站。(小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商业周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