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盖茨蝉联《商业周刊》年度世界慈善家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3日专电 美国《商业周刊》近日公布了年度世界慈善家排行榜,盖茨和他的夫人再次名列榜首,2004年比尔.盖茨慈善捐款超过3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慷慨”的人。

  比尔.盖茨现年49岁,据《福布斯》杂志估计个人资产达480亿美元,他将自己30亿美元的微软公司年度股票分红捐赠给了比尔.盖茨夫妇基金会。《商业周刊》指出,这是迄今
为止由在世捐款人实施的最大的一笔捐赠,其数额超过了创建沃尔玛百货公司的沃尔顿家族所有捐款的总和。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比尔.盖茨和他的夫人梅琳达.盖茨累计为慈善事业和非营利性活动捐赠了100.85亿美元。

  在慈善家排行榜上位列次席的是美国英特尔公司的联合创建人戈登.摩尔及其夫人贝蒂.摩尔。在2004年为环境保护研究捐献了2.75亿美元之后,他们5年内的捐款总额已达70.46亿美元。美国第二富豪、投资银行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沃伦.巴菲特,他的妻子苏茜今年7月去世后,他把前妻持有的价值25亿美元的股票全部捐给了他的慈善基金会,使得他在慈善家排行榜上的排名从26位跃升至第三位。这样一来,巴菲特最近5年中的捐献总额达到了27.21亿美元。美国金融投资家乔治.绍罗什凭借在2000年至2004年期间捐款23.01亿美元占据了排行榜的第四位。紧随其后的是在最近5年里捐款13.46亿美元的美国世纪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斯托尔斯。

  排行榜上的新面孔包括美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普拉.温弗里,她5年内为慈善事业捐款1.51亿美元,成为第一位上《商业周刊》慈善家排行榜的非洲裔美国人。

  此外,美国著名演员安杰利娜.朱莉为履行联合国亲善大使的职责,向阿富汗难民捐赠了100万美元,并承诺为柬埔寨捐款500万美元。著名电影人斯皮尔伯格最近几年也拿出了6500万美元资助犹太人基金会及团体。本身罹患帕金森症的影星米歇尔.J.福克斯捐给医学研究机构的研究基金超过5000万美元。演员比尔.科斯比对于学术界的捐献也超过2000万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盖茨新闻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