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全球加速变暖 人类扮演扮演什么角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6:29 新浪科技

  全球变暖已经成了一个热门话题,但至今它还没有丝毫变冷的趋势。地球的气候一直在改变着,但是这种改变是如何发生的,我们人类在这个过程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这些仍然是一个未解的谜。请看以下图片:点击看详细文字报道

组图:全球加速变暖人类扮演扮演什么角色

  拂晓的朝霞越过山峰洒在位于蒙大纳国家冰川公园的St. Mary湖上。因为温度的上升,世界上的许多淡水冰川都在缩小,还有许多冰川已经一起消失了,珠穆琅玛峰和乞力马扎罗山峰上的冰川也明显减小了,同时也给低处城市带来忧虑。

组图:全球加速变暖人类扮演扮演什么角色

  可爱的企鹅在冰面上散步。这些南极州居民也体验到了来自全球变暖的各种复杂的冲击。全球变暖对于居住在南极半岛的企鹅来说带来的几乎全是不利影响,因为融化的冰使食物减少,它们不得不游更远的距离去捕获食物。在更南的地区,冰快速地融化,使这些企鹅更早得到春天的食物,反过来也增加了它们的繁殖率。全球变暖也影响到其它鸟类,包括皇企鹅,玫瑰色雀类和黄褐色的猫头鹰。

组图:全球加速变暖人类扮演扮演什么角色

  一位来自加拿大巴芬岛的因纽特人。 因为北极的温度比温和气候地方的温度上升的更快,因此居住在北极的因纽特人和其他人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全球变暖的影响,有些甚至已经影响到他们的生活方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