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大话金山WPS Office之神奇的金山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5日 17:5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秀峰

  我们通常将WPS Office与Microsoft Office相提并论,二者是各有所长,尤其是WPS OFFICE中的金山文字和金山表格两大组件中某些独有的功能,让笔者爱不释手。

  金山表格2003中的独有功能

  1.零乱版式快速调整。如果用金山表格2003打开一份EXCEL工作簿文件,发现其版式较为零乱;如果编辑完金山表格后,发现其版式被打乱了……怎么办?执行一下“格式→自动调整工作簿版式”命令,随着弹出进度条显示框进程达到100%后,你的问题就迎刃而解。

  提示:这一功能主要将行(列)的高(宽)度调整为“最适合行高(列宽)”。

  2.计算公式快速定义。在金山表格中,利用其“定义”、“名称”的功能,可以快速自定义一个计算公式。下面,我们以定义一个计算梯形面积的计算公式为例,看看其具体的实现过程:

  启动金山表格2003,打开需要使用该公式的文档,执行“插入→名称→定义”命令,打开“定义名称”对话框(如图1),在“在当前工作簿的名称”下面的方框中输入一个名称(如S(a,b,h)),在“引用位置”下面的方框中输入计算公式:=(a+b)*h/2,确定返回。


图1定义名称对话框

  有了这个自定义公式后,以后在该工作簿任意工作表的任意单元格中输入公式:=S(8,12,6),或者输入公式:S(A2,A3,A4),然后在A2、A3、A4单元格中分别输入数值“8、12、6”,均可以计算出相应的梯形面积为“60”。

  提示:在自定义计算公式时,常用的运算符号有:加(+)、减(-)、乘()、除(/)、乘方(^)、括号等,并可以使用一些函数,例如开平方(SQRT)、正弦函数(SIN)等。

  3.文件备份快速集中。金山表格支持自动生成备份文件,并能够将备份文件集中保存在一个指定的文件夹中。

  执行“工具→选项”命令,打开“选项”对话框(如图2),切换到“其他”标签中,选中其中的“保存的时候备份文件”选项,然后,在下面的方框中填入用来保存备份文件的文件夹名称及完整路径(如“E:\金山公司”等),确定返回。


图2选项对话框

  经过这样的设置以后,无论将金山表格文档(假定文档名称为“登记表.et”)保存在任何文件夹中,系统都会自动在“E:\金山公司”文件夹中生成一份名为“ET~登记表.bak”的备份文档,大大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