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WPS Office行政公文模板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7 11: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刘福旺

  行政事业单位书写公文有固定的格式,《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A4纸张,天头37mm,订口28mm,版心尺寸156mm×225mm,正文用三号仿宋体,每页22行,每行28个汉字,页码用4号阿拉伯数字、右对齐且右缩1字。根据规定在WPS中设置默认公文模板的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单击[文件]→[建立新文件]→[通用]→[空白(无页号)],建立一个新的空白文档。

  单击[文件]→[页面设置],在“纸张边距”标签中设置各边距为:上37、下35、左28、右26,“单位”为毫米;在“纸张类型”标签中设置为A4纸张、纵向。

  在新建文档中插入2~3个空行(小技巧),单击[编辑]→[选择全文],设置“字体”为仿宋,“字号”为三号;再单击[文字]→[段落],设置“行间距”为4.10mm。

  单击[插入]→[页号],选择格式栏中第三行的“-1-”,按[确定],再使页号右对齐,最后在[页面设置]→[页眉页脚]标签中设置距底边22mm(保证页码一字线距版心下边缘7mm)。

  在页码上右击,选择“段落”,在“缩进”框内设置单位为“格”,右为“1”,即右缩进1格。

  单击[文件]→[保存为模板文件],首先在“保存模板文件”对话框中输入文件名(XZGW)和模板名(行政公文),再选择左边的保存文件夹(公文),最后按[确定]。

  关闭WPS应用程序后再重新打开,单击[文件]→[建立新文件]→[公文]→[行政公文],再勾选窗口左下部的“设为缺省模板”,最后按[确定],到此完成。

  赶快试一下吧!输入一篇文章后,仅需把标题改为二号宋体,即是一篇标准格式的行政公文。节省你每次排版的时间。

  注:在WPS Office中制作默认公文模板,与在WPS 2000中的制作过程相似。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