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在WPS 2000中自建图文符号库

http://www.sina.com.cn 2002/03/05 15:1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陶以浪

  我经常使用WPS 2000备课或制作试卷,很可惜其物理类图文符号库中只有“电气符号”,使得老师们在备课和出卷时很不方便。好在WPS 2000为用户开放了图文符号库,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新建自己的图文符号库。其具体方法是:

  1、在WPS 2000中打开图文符号库,使图文符号库窗口出现在编辑区内。

  2、如果要建一个新类,如“机械制图类”,则在左边的窗口中右击“图文符号库”,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并且键入新建的图文符号库类型的名称“机械制图类”,这时左边的窗口中就出现“机械制图类”。单击“机械制图类”,在右边的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并且在弹出的窗口中键入新建的图文符号类型的文件名与名称,例如“锁键符号”,单击[确定]按钮,窗口中出现“锁键符号”托盘。这时我们就可以向其中添加新符号了。

  3、如要在已有的类中添加,则直接选择相应的类库,如要在“物理类”中添加“力学符号”,则单击“物理类”,在右边的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新建”命令,并且键入新建的图文符号类型的文件名与名称:“力学符号”,单击[确定]按钮,则窗口中出现“力学符号”托盘。

  4、将我们经常要用到的符号分别添加到对应的符号库中,例如要向力学符号库中添加“斜面与滑块”这一符号,其具体的操作步骤是:

  (1)在WPS 2000编辑窗口中,用绘图工具画好斜面与滑块,调整好大小与比例,然后选中所有的线条与标注文字,单击鼠标右键,选择“组合”命令将其组合。

  (2)在图文符号库窗口中,双击“力学符号”库,出现“力学符号”库托盘。

  (3)选中组合好的图形,按下鼠标左键将其拖到托盘上,这时鼠标变为白色的圆和正方形,松开左键,出现“新增图文符号单元”对话框,填入图形的名称,单击[确定]按钮,该图形便添加进去了。

  重复以上步骤,一个新的用户自己的图文符号库就建成了,以后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它来出试卷、写教案了。新建的图文符号库文件保存在WPS 2000\ObjLib目录下或WPS 2000\ObjLib目录下的子目录中,要在其他的计算机上使用自建的图文符号库,只要将相应的文件复制到其他计算机的相应目录下即可使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办公一族
用WPS Office轻松实现教案格式转换 (2002/01/30 13:43)
求伯君放出豪言:微软OFFICE能做到的WPS也能 (2002/01/23 14:04)
抢先预懒 跑在Linux平台上的WPS (2002/01/16 17:19)
WPS 2000巧妙制作幻灯片 (2002/01/14 16:10)
用WPS Office编制标准试卷 (2001/12/26 17:40)
从台前到幕后 金山WPS同微软Office打起游击战? (2001/11/27 13:22)
雷军辟谣:刚刚迎来空前机遇 金山何言放弃WPS (2001/11/21 12:06)
用WPS 2000编辑带表格的文件 (2001/10/30 11:04)
让Word XP导入WPS文件 (2001/09/21 16:2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或 010-82628888-348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