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Foxmail 4.0 Alpha 1抢鲜试用(四)

http://www.sina.com.cn 2001/08/17 16:18 新浪科技 约翰小牛

  四. 并非完美,但内涵需要你用心去体会

  这次改版,改进的地方很多。其它的改进还有,接收邮件完成,并且收到邮件,或者收发邮件失败,将会返回相应的提示信息。信息返回窗口从屏幕的右下方悄悄浮出,不会影响用户当前的操作。5秒钟后,信息返回窗口自动下沉消失,如果用鼠标点击,信息返回窗口立刻下沉消失。

  另外,对于邮件的稳定性和可靠存储,4.0版本提供了更多的努力。

  另外,Foxmail 4还把发手机短信的功能给集成进来。需要额外的注册,由于是收费服务,所以我没有去试用该功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手短信功能弥补了电子邮件传送信息不够及时的缺陷。通过Foxmail,用户可以便捷地向全国各地的手机用户发送手机短信。至于,你是否愿意使用该项服务,那就看你自己了。相信,这是FoxMail从完全免费走向营收的第一步。 完全免费的时代已经过去,企业要生存下去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务现在已经是务实的公司正在走的一条必经之路了。

  当然,由于是Alpha版本,还是存在一些瑕不掩瑜的小问题。如当安装程序无法检测到系统已安装了3.x版本,要想导入原先3.0版本的邮件非常的麻烦,需要采取变通的方法才能实现,不知道为什么没有提供直接导入3.0版本邮件的功能;设置过于烦琐,系统、账户、信箱设置似乎有些混乱,邮箱、账户等的提法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模板功能过于简单而且烦琐,你甚至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方便的在你邮件里面加入签名的方法或者是途径;另外,在文档里面也有不少的语病,这些都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当然,还有其它的小问题,和一些细微的改动由于时间的关系,我未能发现,所以也就无法一一尽述,FoxMail作者张小龙说:FoxMail的更多精妙之处是需要在不断的使用过程中慢慢去体会。

  据博大公司人员透露,Foxmail 4.0的正式版本将于8月20日正式推出,我们拭目以待。如果能解决上面的一些小问题,我想,是扔掉我用了3年的Becky的时候了,不为什么,因为我从国产共享软件中看到了希望,到了该扔掉它的时候了。


<< 上一页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学园专题】Foxmail:国产共享软件的奇迹
博大推出FoxmailServer企业邮件服务器 (2001/08/02 16:49)
在FoxMail中快速加入附件 (2001/08/10 11:13)
轻松使用Foxmail的小诀窍 (2001/07/18 14:59)
Foxmail 3.11高级使用技巧八则 (2001/06/22 16:39)
用Foxmail快速收发邮件的方法 (2001/06/21 14:26)
FoxMail 3.11新版功能一览 (2000/12/27 17:18)
为Foxmail恢复误删邮件 (2000/12/15 17:25)
让Foxmail如影随形-备份配置的技巧 (2000/11/14 18:06)
专访:张小龙再谈“Foxmail” (2000/07/17 14:39)
就这样被你征服-Foxmail新版试用手记 (2000/07/18 11:4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