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no > Foxmail全接触专题 > 正文

Foxmail 3.11高级使用技巧八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6月22日 16:39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作为国人编写的客户端电子邮件软件,Foxmail 3.11以其小巧的体积、强大的功能和方便的操作深受广大网民的喜爱。笔者在使用过程中发现了不少小技巧,希望能与大家共享。

  找回启动时的“日有所进”功能

  与许多Windows应用程序一样,第一次运行Foxmail 3.11时会执行“日有所进”功能,
帮助用户学习使用。如果在该窗口中关闭“启动时显示”选项,再运行Foxmail 3.11就不再显示这个窗口了。用下面的方法可以找回这个功能:运行Foxmail 3.11,从“帮助”选单中执行“关于”命令,在窗口中按下右下角的计算机图标,就可以运行“日有所进”功能。如果你想每次运行Foxmail 3.11时都先出现这个窗口,选中“启动时显示”选项即可。

  在“日有所进”功能中增加自己的提示信息

  Foxmail 3.11的“日有所进”功能中显示的信息保存在其安装目录下的“Tips.fox”文件中,我们可以将自己平时使用Foxmail 3.11的一些小技巧加到这个文件中,甚至可以将这个文件分发给你的好友,让他们共享你的成果。具体操作如下:用鼠标右击这个文件,在弹出的选单中选择“打开方式”命令,在“选择要使用的程序”列表中选择“notepad”(当然也可以用其他的文本编辑工具),可以选中“始终使用该程序打开这种类型的文件”选项,按“确定”按钮后用记事本打开它。参照其中的格式,就可以在文件中增加相应的内容,例如,在文件的末尾加上如下一段代码:<DefTitle(找回启动时的“日有所进”功能)DefTitle>。

  在启动时出现的“日有所进”功能窗口后,按“上一条”按钮,就可以找到你加上的提示信息。

  自动正确填写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

  Foxmail 3.11自带了78个免费邮箱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保存在其安装目录下的“popnSMTP.txt”文件中。

  在用户新建账户时,如果使用的是免费邮箱,一般情况下Foxmail 3.11的新建账户向导会为你填写正确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如果在正确填写或收录的地址中没有你所需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我们可以在“popnSMTP.txt”文件中修改或添加新的地址。具体方法如下:假定新账户的E-mail地址为wyq@jlonline.com,其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分别为“SMTP.jlonline.com”和“pop.jlonline.com”。用文本编辑软件打开“popnSMTP.txt”,在文档中找到“jlonline.com”开头的一行代码,修改SMTP和POP3地址;如果没有,参照其它信箱的设置方法在文档的合适位置添加如下一行代码:

  jlonline.com<p>pop.jlonline.com<s>SMTP.jlonline.com

  将文件保存后重新进入Foxmail 3.11,新建账户时将邮件地址填写为wyq@jlonline.com,在指定邮件服务器时Foxmail 3.11就自动为你正确填写相应的SMTP和POP3服务器地址。

  修改注册表设置IE的默认电子邮件程序

  不少报刊都介绍过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禁止用户使用IE“工具”选单中的“Internet选项”功能,使得我们无法在IE中将Foxmail设置为默认电子邮件程序。别担心,我们以牙还牙,同样用修改注册表的方法来进行设置。运行注册表编辑器,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 ClientsMail”分支,可以看到其下一般有“Foxmail”、“Hotmail”和“Out look Express”三个主键,为系统中已安装的邮件程序。选中“Mail”主键,右边窗口中显示的默认值即为IE中的默认电子邮件程序,将其值改为“FoxMail”,就可以将“FoxMail”设为IE的默认电子邮件程序。注意,在Office系列软件中要执行它们的E-mail功能,必须将“Outlook Express”设为IE的默认电子邮件程序,将上面“Mail”主键的值设为“Outlook Express”即可。

  快速打开“写邮件”窗口

  先将Foxmail设置为默认邮件程序(设置的方法可以查看Foxmail的帮助),然后从“开始”选单中执行“运行”命令,在对话框中输入“mailto:”(别忘了输入冒号,否则会出错),再按“确定”按钮,就可以快速打开Foxmail的“写邮件”窗口(当然也打开了Foxmail主窗口)来撰写邮件。如果在“mailto:”后接着输入收件人电子邮件地址,例如输入“mailto:ciw_zhbw@ciw.com.cn”,将会打开Foxmail,并将该邮件地址填入收件人中。

  在地址簿中排序

  在Foxmail 3.11主窗口中用鼠标单击邮件列表框中的任意一个列标题,列标题右边会出现一个三角符号,再次单击,三角符号将倒转,可以将邮件按升序或降序排列。在地址簿中单击列表框中的任意一个列标题,虽然不会出现三角符号,但同样也可以按指定的方式进行排序。

  在地址簿中自动调整列标题宽度

  在地址簿中,如果采用“详细资料”方式查看地址,有时会因为列标题宽度太小而导致列中的信息显示不全,一般我们都是用手工进行调整,比较麻烦。同时按下Ctrl键和数字键盘区的“+”键可以自动调整列宽。

  用邮件标签功能加快邮件阅读速度

  Foxmail 3.11为我们提供了给邮件添加标签的功能,方便我们从众多的邮件中快速找到所需的邮件。用鼠标右击你的账户,在“账户属性”对话框中选择“标签”,系统为我们预先设置了七种标签,标题文字默认为Label1~Label7,可以修改为自己所需的文字;单击色块按钮,可以改变标签颜色。要为邮件加标签,可以先选中邮件,按鼠标右键,用鼠标指向快捷选单中的“改变标签”选项,然后选择相应的标签即可。为了使邮件更利于查找,可以用鼠标单击邮件列表框中的红色旗帜标志,将邮件按标签方式进行排序。(吴亚群)



新浪科技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初学者原地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