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进京将全部执行14天隔离!北京升级防疫情“倒灌”措施

入境进京将全部执行14天隔离!北京升级防疫情“倒灌”措施
2020年03月11日 17:52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入境进京将全部执行14天隔离!北京升级防疫情“倒灌”措施

3月11日,在北京市第四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了对自境外入京人员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和规定。

此前,北京市规定,自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执行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而在3月11日的发布会上,这一措施有所升级,除了自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继续执行隔离政策之外,自非疫情严重国家入境进京人员也要居家或集中观察14天,纳入社区健康管理。

此外,短期入境进京且有商务的行程目的地的人员,需入驻指定宾馆并进行核酸检测,未出检测结果前不得离开宾馆。

这一新措施,是在北京疫情“倒灌”压力加大下,进行的最新调整。同时,以上措施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情况适时调整。

3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其中5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1例为美国输入病例。截至3月10日,北京境外输入病例已达20例。

3月10日的北京确诊病例中,发生一起家庭聚集性疫情,有4例确诊病例来自意大利的同一家庭。目前4名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病情稳定。涉及60名密切接触者,其中8人在北京,均已采取管理措施。

在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境外人员,如有发热和干咳等症状,应尽早在当地就诊,避免长途旅行,以免耽误治疗,引发传染病传播。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目前多地均针对疫情重点地区采取隔离14天的政策,但除北京之外,普遍还没有要求所有入境人员执行隔离14天的规定。

比如,广东在3月3日宣布,对来自或者去过一些比较严重的地区和国家的入境人员,均需接受居家集中医学观察14天。

3月4日,上海宣布,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14天。

3月7日,广西表示,对所有近期从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我国的返回广西和前来广西的人员,一律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