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区8名医生已连续工作超30天

上海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区8名医生已连续工作超30天
2020年01月26日 16:24 界面

原标题:上海医疗队进驻武汉金银潭医院,原院区8名医生已连续工作超30天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杨舒鸿吉

除夕夜,上海首批医疗队共136人连夜出发,携医疗物资驰援武汉。

经过短暂调整和实地考察,1月26日下午3时许,首批26名医生、98名护士已经入驻金银潭医院病房,提供医疗支援。金银潭医院是武汉市定点收治冠状病毒引发新型肺炎感染者的七家大型医院之一。

下午1时许,医疗组136人进行了入驻前的动员和培训会议,并确定了首批进驻名单。

上海医疗队工作的主要场所为金银潭医院的北楼2层和3层病房。北楼2层目前收治病人30名,为轻症患者,北楼3层收治中重症病人27名,其中无创呼吸机支持病人15名。

医师组组长、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教授周新透露,经过前期勘查和沟通,发现金银潭医院的条件比想象中要好,只是3楼重症病房是经过改造后使用的,相比标准病房要复杂一点,但医院总体情况不错。他同时强调,医护人员务必做好防护措施。

随后,医疗队进行了抵汉后的第二次防护培训,再次确认了防护设备的使用流程。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三分院呼吸科护士长丁士英在参加防护培训时拿出手机进行了全程记录。她坦言,作为首批进入的队员,还是有些紧张。

“在接到组建医疗队的通知后,我是主动报名的,作为一名呼吸科护士,我有经验,觉得自己有义务参与进来。”丁士英还透露,“昨晚睡得不好,脑子里一直重复防护相关的内容,必要的防护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病人。”她还告诉记者,怕家人们担忧,她没敢告诉远在上海的家人,自己是首批进入的队员。

专家组成员之一的上海瑞金医院医生陈德昌接受新闻采访时表示,医疗组抵达后,已对金银潭医院进行了全面摸底,但是物资的紧缺状况还是超出之前的预料,“原本以为物资足够一星期,但实际上防护服总共就500套,只够使用2天左右。不过相信后续通过政府调配可以有效解决此事。”

他还表示,“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爆发后已经连续高负荷工作超过30天,即将进驻的楼层原本只有8名医生。上海医疗力量的进驻,将会极大缓解这一状况。”

上海医疗队领队郑学军在动员会上表示,希望上海的医疗技术能为此次疫情贡献力量。

进驻后,首批上海医疗队员立即开展查房、问诊等工作。金银潭医院方面则在两个楼层各留下2名医生、2名护士进行工作交接,其他医护人员将撤离,奔赴其他岗位。

金银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