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驰援武汉: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资金

阿里巴巴驰援武汉: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资金
2020年01月25日 19: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25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今天宣布:设立10亿元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从海内外直接采购医疗物资,定点送往武汉及湖北的医院。

  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人员已经赶赴印尼、韩国等14个国家和地区,寻找医疗物资供应商。截至今天下午3点,已经接触了42家具备优质口罩供货能力的海外供应商,正在详细统计医疗级口罩的供货能力。

  同时,阿里巴巴将继续在国内动员匹配产能,直接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目前已协调义乌、深圳、广州等58个地区的工厂紧急复工,加急生产医疗物资。首批将采购200万件N95口罩、30万件医用外科口罩、100万件一次性医用口罩等医用防护品,第一阶段将发出100辆货车通过3条专门绿色通道送抵武汉。

  阿里巴巴以盒马武汉的18家门店为中心成立了专门团队,明天(1月26日)起,将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300份,为武汉市武昌区21家医疗单位每天供应饮用水、方便面、自热食品等物资3144份。其他医疗单位的食物、饮水、速食等物资调配工作也已开始对接。

  针对武汉市民的生活保障问题,天猫超市和武汉18家盒马鲜生超市不会停业、不会涨价、货架不会空,饿了么外卖配送费不涨,外卖不停。口罩、消毒液、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护用品也会在淘宝和天猫超市持续滚动上货。

  如果近段时间,市民还有其他日常疾病需要治疗,可以在支付宝搜索“问专家”,可就日常疾病咨询全国医生的专业意见。阿里巴巴同时呼吁,全国更多医务工作者加入在线义诊,帮助湖北人民渡过难关。

  1月24日深夜,上线“武汉加油”公益筹款项目,第一阶段8小时已筹满7140万元,各公益机构将使用资金专项采购医疗物资分批发往武汉医院。阿里巴巴还将设立物资捐赠标准,继续联合优质公益机构,开通社会捐赠通道。

  菜鸟联合各快递公司伙伴开通的全球绿色通道,将优先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武汉,各捐赠机构可拨打菜鸟武汉物资捐赠免费运输热线400-900-5656。

医疗阿里武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