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拟同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FCA拟同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2020年01月17日 12:21 电车汇

原标题:FCA拟同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

电车汇消息:1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鸿海周四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鸿海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生产电动汽车,并从事无线连接汽车业务。鸿海是全球著名的电子产品代工商富士康的母公司。

鸿海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电动汽车合资公司的消息,是鸿海在提交给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披露的。在周四晚提交的文件中,鸿海披露他们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鸿海与控股子公司,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双方分别持股50%的合资公司,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汽车,经营车联网业务。

鸿海在文件中披露的是双方各持股50%,但鸿海自身的持股比例可能不会达到50%,其在文件中就披露,鸿海对合资公司的直接持股比例将不超过40%,这也就意味着余下超过10%的股份,将由鸿海子公司持有。

虽然鸿海已通过文件披露他们拟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成立合资公司,但鸿海在文件中也披露,合作协议目前尚未签署,因而双方在电动汽车方面合作的更多细节信息,可能要在协议签署之后才会披露。

针对双方的合作,在报道中表示,菲亚特克莱斯勒将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鸿海及旗下的子公司则会提供电子元件和软件,也就是会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在电动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在今年一季度合作双方计划签署协议。而鸿海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鸿腾也将会参与合作事宜。FCA的代表除了确认公开文件中的内容外,并未进一步评论。

几年来,富士康一直在中国大量投资于各种未来的交通企业,包括出行服务巨头滴滴出行,以及造车新势力拜腾和小鹏汽车。

富士康还投资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以及其他还很多交通领域的科技初创企业。

受消息刺激,截至发稿,富智康集团(02038)涨7.38%,报1.6港元,成交额3079.12万港元。

菲亚特克莱斯勒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