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nm工艺有多强 苹果A14处理器性能相比A13将大幅提升

2020年01月17日06:19  快科技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台积电即将为苹果试产的A14处理器,其性能表现上将会比现在的A13强出不少,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5nm工艺加持。

  据外媒报道称,iPhone 12搭载的A14芯片性能应该可以与15英寸MacBook Pro匹敌,其中A14的多核跑分可能在4500分左右,也有可能超过5000分,而新处理器的机器学习速度执行效率是A13的两倍。

  目前,最快的Android手机多核得分为3000左右。5000分意味着与6核桌面PC或高配笔记本CPU相差无几,同时A14的GPU采用更多晶体管和6GB RAM会让游戏性能提升50%。

  虽说,7nm工艺升级为5nm工艺听起来似乎进步不大,但实际上可以算重大升级。5nm工艺意味着A14芯片可能拥有125亿个晶体管,这数量要比桌面和服务器CPU更多。

  之前产业链给出的消息称,由于台积电在5nm工艺上更加成熟,所以他们拿下了苹果所有A14处理器的订单。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处理器台积电苹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