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c Leap起诉中国工程师窃取技术遭驳回

Magic Leap起诉中国工程师窃取技术遭驳回
2020年06月18日 10:1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上午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增强现实初创企业Magic Leap针对其前工程师窃取技术的起诉并未成功。Alphabet和阿里巴巴集团都是Magic Leap的投资者。

  本周三,加州圣何塞的一名联邦法官批准了由2016年离开Magic Leap的工程师徐驰(Chi Xu)提出的撤案请求。这名法官表示,Magic Leap针对徐驰利用自家专利制造混合现实眼镜的指控并无充分证据。但法官卢西·柯(Lucy Koh)还是给了Magic Leap一个机会,允许该公司修改申诉内容,以解决她对此案的疑虑。

  这起案件是去年6月由Magic Leap提起的,当时多家美国企业抱怨中国企业窃取知识产权。

  本周三的撤案裁决让Magic Leap的起诉之中再添阻碍,这家传奇的企业曾经一度被视为是增强现实技术的未来。彭博社今年4月报道称,Magic Leap公司解雇了约1000名员工,占到其员工总数的一半,并将关停消费者业务,将重心转向企业产品。

  卢西·柯表示,Magic Leap的起诉“没有任何关于具体‘机密信息’的指控”。Magic Leap认为,该公司前工程师徐驰窃取了机密技术,并在北京创立了自己的公司Nreal,用Magic Leap的技术创造了自己的增强现实设备“Nreal Light”。

  联邦法官给了Magic Leap 30天的时间来修改其指控违约、欺诈和不正当竞争的申诉。

  Nreal、徐和Magic Leap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本案为Magic Leap起诉徐驰案,案件编号19-cv-03445,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芳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