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用微软雅黑被起诉?方正:授权费和印刷数量无关

员工用微软雅黑被起诉?方正:授权费和印刷数量无关
2019年03月05日 18: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3月5日晚间消息,据知名互联网博主@互联网的那点事 爆料称,有自称某公司的员工称,“实习生用微软雅黑和盗版PS,接到方正集团和adobe起诉,样稿印刷厂印了5000万张已经全国商用,公司损失2860万,裁员8个主管,42个人。自己刚好也是其中之一。”

  之后,博主@葛东生 补充说明,“看来很多人不知道,微软公司斥巨资委托方正字体公司制作了微软雅黑这套字体,但是微软公司只拥有微软雅黑的使用权,而真正的版权在方正手中,我们仅可以在Windows系统中使用微软雅黑!脱离Windows平台的一切商业行为,都属于侵权行为。”

  针对此传言,方正字库官方微博@方正字库美丽的字体 回应称,“某公司您好!不知道您5000万张印的是什么?如果是书,字库授权费500元;如果是广告,字库授权费4500元,授权费和印刷数量无关..”。

  据公开资料显示,微软雅黑是美国微软公司委托中国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设计的一款全面支持ClearType技术的字体。Monotype公司负责字体Hinting工作。它属于OpenType类型,文件名是MSYH.TTF,字体设计上属于无衬线字体和黑体。

  资料显示,这种字体每个字的造价成本在100美元左右。该字体家族还包括“微软雅黑Bold”(粗体),文件名为MSYHBD.TTF。这个粗体不是单纯的将普通字符加粗,而是在具体笔画上分别进行处理,因此是独立的一个字体。微软雅黑随简体中文版WindowsVista一起发布,是WindowsVista默认字体。另外,MicrosoftOffice2007简体中文版也附带这个字体。(云红)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