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干妈上了两天热搜,腾讯却是被3个“老千妈”骗了

老干妈上了两天热搜,腾讯却是被3个“老千妈”骗了
2020年07月01日 15:50 第一财经

  原标题:老干妈上了两天热搜,腾讯却是被3个“老千妈”骗了丨时间线

  腾讯把老干妈告了,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两家公司竟因一则民事裁判文书联系到了一起,在闹上法庭后,剧情却出现了神反转。

  根据今日警方通报,腾讯却是被3个“老千妈”骗了。

  腾讯与老干妈对簿公堂

  6月30日,中国裁判文书网显示,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发布一则民事裁定书,同意原告腾讯请求查封、冻结被告老干妈公司公司名下价值人民币1624.06万元的财产。

  很快,第一财经记者从腾讯方面获悉,此事系老干妈在腾讯投放了千万元广告,但无视合同长期拖欠未支付,腾讯被迫依法起诉,申请冻结了对方应支付的欠款金额。

  据悉,2019年3月,腾讯与老干妈公司签订了一份《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腾讯投放资源用于老干妈油辣椒系列推广,腾讯已依约履行相关义务、但老干妈未按照合同约定付款。腾讯多次催办仍分文未获,因此不得不依法进行起诉。目前案件在法院具体审理过程中。

  紧接着,因“欠广告费”,“不打广告”的老干妈上了热搜,吃瓜群众也分辨不出这两位大佬到底谁是谁非,其中,有不少网友评论“还真没见过老干妈的广告。”

  神反转!老干妈:腾讯公司被骗了

  然而,不到半天,事情出现了大反转。

  在腾讯回应后,当天下午,老干妈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并没有与腾讯有任何的合作,关于此事老干妈公司认为,腾讯公司被骗了!老干妈公司已经向警方报案,稍晚会发布声明。

  当日晚间,老干妈公司发布声明称,经核实,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我司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老干妈方面表示,针对上述重大事件,公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2020年6月20日决定对此案予以立案侦查。

  腾讯真被骗了!警方: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已被刑拘

  7月1日下午,事情终于水落石出。贵阳公安双龙分局通报,经初步查明,系犯罪嫌疑人曹某(男,36岁) 刘某利(女,40岁)、郑某君(女,37岁)伪造老干妈公司印章,冒充该公司市场经营部经理,与腾讯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其目的是为了获取腾讯公司在推广活动中配套赠送的网络游戏礼包码,之后通过互联网倒卖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目前,曹某等3人因涉嫌犯罪已被贵阳市公安局双龙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老干妈腾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