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要求亚马逊解释推荐机制:为何引导购买劣质产品

议员要求亚马逊解释推荐机制:为何引导购买劣质产品
2019年08月13日 07: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早间消息,两名美国民主党议员质问亚马逊,要它解释是如何推荐商品的。议员认为,亚马逊推荐引擎可能会误导消费者,引诱他们购买“劣质”商品。

  周一时,参议员鲍勃·梅内德斯(Bob Menendez)和理查德•布卢门撒尔(Richard Blumenthal)致信亚马逊CEO,要求他解释亚马逊Choice项目的运作机制,因为最近有人在BuzzFeed抱怨说亚马逊推荐存在缺陷或者质量糟糕的商品。

  参议员认为:“徽章(亚马逊会精心挑选的商品并打上‘Amazon’s Choice’标签)可能会误导消费者,让他们认为该产品受到特别优先,是最好的产品,事实并非如此,有些印有徽章的商品质量低劣。”

  随后,参议员还表达了华盛顿对大型科技公司的担忧,信件特别谈到亚马逊对消费者行为的控制。去年12月,梅内德斯曾经致信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亚马逊第三方销售商如果在竞争对手的网站以更低价格销售商品,亚马逊会封杀销售商,梅内德斯认为亚马逊这种做法伤害了竞争。3个月后,亚马逊撤销此政策。

  7月份,共和党议员要求亚马逊解决欺诈评论泛滥的问题。上周,由梅内德斯领导的团体向亚马逊提出要求,希望它禁止网站销售与枪枝有关产品。

  2015年,亚马逊推出“Amazon’s Choice”项目,它精心挑选物美价廉的商品,然后标上“Amazon’s Choice”标签。后来此项目遭到公众的质疑,到底推荐引擎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会推荐低质量商品?大家并不是很放心。

  参议员要求亚马逊详细解释Choice项目的运行机制,比如做出决定的算法是怎样运作的,标注之前是否有员工审核过商品。议员还要求亚马孙审查用户评论,因为评论可能会影响徽章的分发,评审人员会不会因为金钱利益给出不公评判。

  亚马逊新闻发言人回应称,公司投入巨大资源确保评论真实,在评审人员与销售合作伙伴之间设定了明确的界线,如果评审人员违规,将会停职,甚至有可能面临法律诉讼。(星海)

亚马逊推荐商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