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由快手百度联合投资

知乎完成约4.5亿美元F轮融资,由快手百度联合投资
2019年08月12日 15:54 36氪

  文丨石海威 方婷 苏建勋 张雨忻

  36氪从接近交易的多方核心信源获悉,知乎已完成约4.5亿美元的F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快手和百度联合战略投资,这是知乎迄今为止金额最大的一轮融资。

  一位接近此次交易的人士告诉36氪,宿华“倾心”知乎已久,之前几轮就想参与,但此前由于价格等因素双方一致未能谈拢。据悉,此次交易在快手投资部也引起争议,但以宿华在内的快手高层推动意愿强烈,最终促成了这次投资。

  一位接近百度的人士向36氪透露,此轮融资后,知乎全站问答可能会以智能小程序的形式接入百度App,实现业务联动,这无疑也将极大丰富百度的内容生态。

  值得关注的是,百度也是快手的投资方之一。百度投资快手,表面上是丰富了百度在短视频生态的内容来源,百度和快手、以及刚刚投资的有赞形成了一个“三角关系”:百度负责平台型的流量入口、快手提供短视频内容生态。

  针对此次融资,36氪向知乎、快手、百度官方求证,截止发稿,三家公司均表示不予置评。

  这距离知乎上一轮融资不算太久:去年8月,36氪独家报道了知乎完成E轮2.7亿美元融资,估值25亿美元。

  今年年初,一位接近知乎的投资人曾向36氪透露,知乎有意在2019年再冲上市。在过去一年,知乎的历程颇为起伏。据《新京报》报道,知乎在进行一轮大规模裁员,规模甚至上升到700人。对此,知乎方面进行回应,称人员优化的数量和比例在正常范围内,700人为极端夸大的不实消息。

  紧接着,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发布了全员信,宣布知乎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公司还任命前蜜芽CFO孙伟为新任CFO。外界猜测,种种举措直指其在为上市做准备。

  外界关于知乎商业化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虽然从2017年才开始正式商业化,主要探索广告和知识服务两大收入模式,但在上次宣布E轮融资时周源透露,2018年上半年知乎商业广告营收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 340%,知乎大学已提供超过 15000 个知识服务产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