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表示乘坐网约车被收空调费 滴滴、美团回应

网友表示乘坐网约车被收空调费 滴滴、美团回应
2019年08月11日 11:11 快科技

  近日,有许多网友表示,做网约车要求司机开空调时遭到拒绝,并表示开空调要额外收钱。

  微博网友"玛丽莲萌芝"表示在8月7日乘坐滴滴快车时,遇到司机不开空调,“忍到半路实在忍不住了请求司机开会,被拒绝”,并被司机告知“开空调我不挣钱”。

  有记者采访网约车司机得知,开启空调一个月多加1000元成本。

  对此,滴滴回应称平台司机应积极配合乘客提出的合理的服务要求,比如打开或关闭空调、音箱、窗户等。至于司机加收空调费属于附加费用,是违规行为。如果乘客投诉到平台,司机要被扣掉服务分,严重的还会被做封号处理。

  作为竞争对手的美团态度则较为宽松,美团方面表示,对于司机是否开空调没有强制规定,但乘客可以就此与司机沟通,如果沟通不好,也可以向客服求助。

网约车空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