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食品安全:沃尔玛用区块链追溯绿叶蔬菜供应链

保障食品安全:沃尔玛用区块链追溯绿叶蔬菜供应链
2018年09月25日 09: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早间消息,沃尔玛及该公司旗下的山姆会员店周一表示,他们将要求其绿叶蔬菜供应商在明年9月之前,部署农场到商店的实时追溯系统,以此应对各种食品安全问题。

  沃尔玛和其他几家零售商都试图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追踪食品供应链,提高食品安全性。例如,雀巢、联合利华泰森食品以及其他大型食品和零售企业都在去年加入了IBM的区块链技术项目。

  沃尔玛周一宣布,美国疾控中心已经与该公司展开沟通,希望提升食品可追溯性,从而帮助政府官员调查和寻找食源性疾病的爆发源头。

  美国过去几年已经爆发了多起食源性疾病。美国疾控中心今年6月表示,跟长叶莴苣有关的大肠杆菌爆发导致至少5人死亡,数十人感染。

  沃尔玛还在2016年与IBM和清华大学合作,使用区块链技术追踪中国的食品供应链。(书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