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裁专利侵权 大疆无人机或在美国禁售

被裁专利侵权 大疆无人机或在美国禁售
2020年05月20日 06:56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蜂鸟网

  美国一名法官裁定,中国无人机巨头大疆侵犯了一家小型无人机制造商的专利,他建议将大部分大疆无人机型号下架,并阻止进口。该裁决是在3月2日在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作出的,该裁决是代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的中国无人机公司Autel Robotics USA的国际律师事务所Steptoe发布的。

  Autel公司曾指控大疆集团侵犯了其一项专利(美国专利第9号,260,184号),该专利的标题为 “小型无人旋翼机”。该专利描述了一种 “旋转翼飞行器装置具有从机体上伸出的臂,以及连接到每个臂的一端的转子组件”。该专利中描述和说明的无人机与DJI Mavic Pro有不少相似之处。

  Autel专利图

  大疆Mavic Pro

  ITC的首席行政法法官也是这样认为的,裁定大疆确实侵犯了这项专利。他建议禁止以下无人机在美国进口和销售:Mavic Pro、Mavic Pro Platinum、Mavic 2 Pro、Mavic 2 Pro、Mavic 2 Zoom、Mavic Air 和 Spark。如果法官的裁决和建议被ITC委员会全体成员维持,这些无人机最早可能在7月被踢出美国市场。Autel还在推动将进口禁令扩大到其他D大疆无人机,包括Phantom 4和Inspire系列。

  ·编辑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这项专利纠纷的提出方是一家在美国的中国无人机企业,如果该项裁决成立,显然将会使得大疆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上,多款产品将面临下架以及禁售的情况,而我们也将关注该案件的后续信息。

大疆无人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