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重型火箭首次商业发射成功:比前代推力大

SpaceX猎鹰重型火箭首次商业发射成功:比前代推力大
2019年04月12日 09:17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SpaceX实现三枚一级火箭全回收 重型猎鹰“完美”发射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Space.com报道,SpaceX猎鹰重型(Falcon Heavy)火箭于当地时间4月11日成功进行商业发射,该火箭号称是现役最强火箭,它于美东时间下午6点35分(北京时间周五上午6点35分)发射升空。

  火箭是从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39号发射台发射的。升空34分钟之后,火箭部署Arabsat-6A通信卫星,它将为中东、非洲及欧洲部分地区提供互联网及通信服务。

  今天发射的火箭装备Block 5版组件。猎鹰重型火箭由3个猎鹰9一级组成,它们组合在一起,变成拥有27个引擎的超大火箭。当第一级引擎点火时,它们喷出烟雾和火焰,笼罩发射台。

  2018年2月,猎鹰重型火箭成功完成演示飞行,然后猎鹰9号向Block 5版本过渡,5月再次发射。今天发射的猎鹰重型火箭推力超过500万磅,比前代提升10%。

  除了推力增强,Block 5版本猎鹰9号火箭还做了很多升级,增强了重复利用的能力。之前版本的猎鹰9号火箭只能飞行2-3次,马斯克说新版本最多可以飞行10次,在两次飞行之间基本上不需要翻新。

  当火箭的两个侧翼推进器在SpaceX附近的着陆点着陆时,空中回荡着刺耳的音爆声。第三个推进器降落在遥控船着陆点上,船只停在大西洋海面。相比第一次,这一次更成功,第一次核心级未能成功在海面着陆。

  猎鹰重型火箭每次发射的基本定价是9000万美元。去年6月,SpaceX拿到军事定单,合同金额1.3亿美元,2020年时,SpaceX将为美国空军发射卫星。

  4月26日,Space将会在Cape Canaveral执行下一次发射任务,到时猎鹰9号火箭将会携带Dragon货舱前往国际空间站。(星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