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市值已跌破公司现金储备 成雅虎难兄难弟

2015年08月11日16:11   PingWest    收藏本文     

  在经历了一场股票大跌之后,现在 HTC 账户里的现金比它的总市值还要高了。根据 HTC 最新公布的财务数据,截至今年 6 月 30 日,它账户里的现金有 472 亿新台币,而当下 HTC 的总市值却只有 467.8 亿新台币。在投资者看来,HTC 现金以外的资产已经一文不值了。

  公司经营不善落到这个境地的当然不止 HTC,如果一定要找个难兄难弟的话,雅虎的处境也没比 HTC 好到哪里去。当下,雅虎的总市值为 348.6 亿美元,而它的财物报表显示仅在阿里巴巴集团的投资就价值 315.6 亿美元。如果再算上账户里十几亿美元的现金、等价物以及二十多亿美元的其他股权外,雅虎除了股权和现金之外的资产在投资者眼中也是一文不值。

  连公司的固定资产都被投资者计为零了,这两家公司到底怎么了?

HTC股价走势HTC股价走势

  如果看一下 HTC 的第二季度业绩会发现,它这个季度的总营收约 64.7 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滑 49.3%。业绩不增长就算了,还有接近 50% 的下滑,股票大跌也是情理之中。

  高端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旗舰机型 One M9 销量不佳导致 HTC 的业绩大幅下滑。而接下来,HTC 计划把扭转颓势的希望寄托在为假日购物节打造一款“潮流手机”上。不知道到时候 HTC 的市场人员如何能说服消费者不是买最新潮的 iPhone,而是花几千快买个仅是打着潮流标签的手机。

雅虎股价走势雅虎股价走势

  目光转向雅虎,当对冲基金经理 Eric Jackson 用雅虎手中阿里巴巴股票的价值来对比雅虎的市值,进而得出雅虎业务的市场估值几乎为零的结论时,玛丽莎·梅耶尔给出的答案只是:我认为雅虎被低估了。

  不过投资者并没有多少拉升雅虎股价的意思,距离 Eric Jackson 抛出这个论调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雅虎当前的市值依然大致符合 Eric Jackson 当初提出的估算模型。

  随着投资人和媒体都不再那么看好玛丽莎·梅耶尔抛出的复兴论调,雅虎的股价开始走低,而纽约时报也刊登长文则曝出了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细节,比如玛丽莎·梅耶尔是有名的开会迟到大王;让每个组给员工排名,这导致员工都不愿意做自己不熟悉的项目或者与牛人在一组工作;全体员工大会时读儿童故事却自认为很有深意……

  最后,无论你搜索“复兴 HTC”还是“复兴 雅虎”,你会发现这两家公司其实两三年也是一直吵着要复兴,而且预计这条复兴之路接下来还要继续走下去。

  扫一扫,一起坐看风云变幻。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科技官方微信(也可微信搜索:techsina或新浪科技)。

文章关键词: HTC雅虎市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