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莓CEO:将避免裁员 2016年可恢复盈利

2013年12月21日 06:44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间消息,黑莓CEO程守宗周五称,明年对该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一年,并将其称作一个投资年。

  黑莓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显示其蒙受了重大亏损,但程守宗仍对该公司的未来前景以及他振兴这家智能手机厂商的能力抱有信心。

  程守宗还表示,黑莓与富士康达成的交易不涉及任何授权协议,并保证政府关系问题仍在该公司的掌控之下。程守宗称,这项“投资”不会包含裁员内容,前提是“如果能避免的话”。他认为,上一财季黑莓的重大亏损只是暂时性的问题,而未来该公司仍可在财务方面取得成功。他预计,到2015年黑莓将可在现金流方面取得平衡,到2016年则将恢复盈利。

  程守宗称,他将利用促进公司业务增长的方式来使其恢复盈利,而不是通过削减开支的方式来节省资金。他表示,计划建设一支企业业务销售力量,从而让黑莓“重返市场”。

  程守宗还提到,黑莓将在华盛顿特区建设一座安全技术中心,与美国国防部等政府客户展开合作。这个新的安全技术中心将占地数千平方英尺,主要聘用工程师在其中工作,但程守宗并未透露将新聘工程师还是把现有工程师调配到该中心。

  业界人士指出,新建安全技术中心之举可能是很有意义的,因为程守宗坚持认为,黑莓最大的关注领域之一是为受监管的行业提供安全保障;在这些行业中,政府关系将扮演重要的角色。

  对黑莓的忠实用户来说,有个好消息是程守宗表示,他不计划在近期内放弃键盘版黑莓手机。他指出黑莓用户仍想要键盘版手机,而他将继续听取用户的意见。

  黑莓今天公布了第三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30日为止的这一财季,黑莓净亏损为4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8.37美元。与此相比,去年同期黑莓的净利润为9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2美分。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黑莓第三季度净亏损为3.54亿美元,每股亏损为67美分。黑莓第三季度营收为11.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7.3亿美元。

  黑莓还宣布与富士康达成为期五年的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和生产面向印尼及其他新兴市场的手机。(唐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