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暂时关闭3G信号

2012年11月16日 14:05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下午消息,深圳地铁集团今日通过其官方微博宣布,经市政府相关部门协调和深圳市通信管理局批准,2012年11月16日0时至24时临时关停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手机通信3G数据业务信号,以便开展有关测试工作。

  今年7月以来,深圳地铁蛇口线和环中线列车陆续因信号系统受干扰发生暂停故障。11月以来,由于发生次数频繁,引发了各界对地铁安全运行问题的普遍关注。

  深圳地铁集团调查结果显示,列车急停是因受到便携式WiFi路由器影响,乘客随身的MiFi设备干扰了地铁信号系统的车-地通信,造成指令异常导致列车急停。

  深圳地铁使用的“车-地”通信使用的频率和普通WLAN设备相同,但便携式WiFi路由器使用2.4G频段频率是合法的。此外还有一点值得关注:深圳地铁龙岗线也采用相同的信号系统,迄今尚未有被干扰案例发生。

  深圳地铁此次短暂关闭相关线路3G信号也是为了针对上述问题开展相关测试工作,以排查信号系统问题。(林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