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快递多家网点爆仓:部分地区暂不接新单

2012年11月16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新京报讯 (记者 石明磊) “快件‘爆仓’了,这几天暂时停止接单”,昨日,申通快递设于北京的多家网点表示,受“双11”快件数量剧增影响,近期,北京至东北三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北北部等地的快递暂时停止收货。

  申通快递北京公司工作人员熊先生解释称,因近几日快件数量太多,公司要求各网点先将抵京快件派送至客户后再接新的发货单。

  网点“爆仓” 暂不接单

  昨日,马先生被所居住小区的申通快递人员告知,这一周左右,北京发往东北三省、河北张家口等地区的快件停止收寄。

  “‘双11’疯狂网购导致我们运送的快件‘爆仓’了”,该快递人员称,快件数量剧增让他们力不从心,无法再接收新发货单。

  昨日,记者向申通快递设于北京三里屯、崇文门、方庄等地的多家网点咨询,对方工作人员均称,最好晚几日再寄送邮件,“现在也可以寄,但肯定会比往常慢一两天甚至更久。”

  崇文门网点工作人员称,除河北北部地区外,发往内蒙古、甘肃、贵州、新疆等地的快件均受到影响,“不过东三省原因不同,是因为暴雪导致公路运输不便。”

  公司要求“先派后取”

  昨日,申通快递北京公司总经办工作人员熊先生证实,确有部分网点收寄不便或暂不接单,“这是总公司实行的‘先派后取’措施”。

  他解释称,“先派后取”是要求各网点先将到达北京的快件送至客户手中,待积压快件数量减少后再接新单,“这是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

  “‘双11’让公司快件数量剧增,但接下来几天就会逐渐恢复正常”,熊先生说,此外,东北暴雪造成公司数十辆货车被困在路上,“公司已经在和客户沟通协调此事”。

  昨日,记者还咨询了顺风、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设在北京各地区的网点,各网点工作人员称,上述公司暂未实行停止收寄的措施。“发到各地的快件都能收,但这几天货多,派送时间肯定会比往常慢一些。”

(原标题:申通快递部分网点暂不接新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