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出租车WIFI上网总体畅顺 公交WIFI频掉线

2012年10月31日 07: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广州出租车WIFI上网总体畅顺公交WIFI频掉线

   记者体验发现,目前出租车的WIFI上网总体可以,但部分路段信号会变弱。 只要在出租车上见到有这个WIFI标识,表示可用免费上网。

  市民坐的士可免费上网 公交车WIFI运营大半年

  如果你还以为只有在酒店、机场、咖啡馆等公共场所才能享受免费WIFI那就太OUT了。即日起,你乘坐广州“黄的”、“蓝的”,也能享受的士上的免费WIFI。这是继市内多条公交线路推出免费WIFI服务。据了解,本月已有150辆“黄的”和97辆“蓝的”覆盖了WIFI网络。不过,记者体验后发现,目前已运行多时的公交车无线网络存在容易掉线的情况。

  文、图整理/记者 李光焱

  记者体验:

  总体感觉畅顺

  记者从广州移动了解到,该公司已与广骏集团联手在本月25日推出“免费WIFI黄的”。的士上采用中国移动“3G-MIFI”终端作为车载设备, 各种主流终端,不同运营商的用户,只需搜索用户名“GJtaxi”,并输入登录密码(该密码写在的士内WIFI标贴上),即可获得免费WIFI网络服务。

  据介绍,一辆出租车上的WIFI网络可同时接入5个终端,市民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服务的安全网络。在业务推出首日测试体验中,每小时测试单位掉线率不到2%,登录不同门户网站变现尚算稳定,而下载网络平均速度超过200Kbps。另据了解,免费WIFI“黄的”本月共计覆盖150辆,年底陆续增加至1000辆。

  事实上,“黄的”免费WIFI即时利用中国移动的TD-SCDMA信号,乘车过程中信号强弱、稳定与否与网络环境直接相关。

  日前,记者在中山路乘车体验登录大洋网,感觉比较流畅,当的士拐入人民路路段时,信号明显变弱。

  有市民向本报记者表示,在带有WIFI的的士拿手机上拍照发微博,速度不慢,和在办公室、商场里感觉差不多。

  覆盖范围:

  到佛莞亦能上网

  另一家出租车公司白云集团的“蓝的”也于本月26日推出免费WIFI服务。市民只要乘坐有“WIFI”标志的白云出租车,无需输入账号、密码就可以免费无线上网。据悉,免费WIFI的士从外观上非常容易辨认,顶灯正面都有带木棉花图案的“优”字标识,后面的两侧车门处还有无线网络信号以及“WIFI”的图文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坐上这类“蓝的”,市民不仅仅在市内时可以上网,即使是到佛山、东莞等市外城市,也可以轻松上网。目前,有97辆“蓝的”已经覆盖WIFI网络。预期后续将有更多的的士成为移动“热点”,供乘客使用。

  公交WIFI:

  依然频掉线

  其实,的士上推免费WIFI服务在交通业并非首创。此前的3月,广州B10、211、244、245、810、813等公交线路的约200辆车,已率先推出免费的公交WIFI,随后亦有多条线路公交加入。彼时,E天下记者实地体验发现,一些司机大佬并不知道自己的线路上已经有WIFI网络。而即便是上述线路,在用手机登录后,网络信号亦是时强时弱。

  而在推出半年多之后,网络信号不稳现象依旧突出。近日,记者在江南大道、天河路等地乘坐公交,登录WIFI使用时发现,多数情况能够连接网络,但只能先登录进入特定页面,在公交车行进时网络稳定较差常常突然掉线、退出网页界面。而有的公交车司机至今还不知道自己车上能支持WIFI上网。“免费WIFI的初衷是很好,但实际体验有点像鸡肋。”对此,市民文小姐说。免费WIFI容易被黑客“钓鱼”、在的士沉湎于手机易落下物品等,市民也不得不防。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广州的士和公交车的无线网络是不同的公司在营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