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尔默:Surface才是用户想要的平板电脑

2012年10月29日 22: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软CEO鲍尔默推介Surface平板电脑微软CEO鲍尔默推介Surface平板电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间消息,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认为,尽管苹果iPad和亚马逊Kindle Fire的销量很好,但微软Surface才是用户真正想要的平板电脑。

  苹果在过去2年半中售出了1亿台iPad,而Kindle Fire则是亚马逊宣称的有史以来销量最好的产品。但鲍尔默认为,购买这些平板电脑的消费者犯了错误,因为这些并不是他们真正想要的平板电脑。

  鲍尔默在接受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并未看见任何公司开发出了消费者迫切等待中的产品。你可以了解所有这些公司的产品,并发现并没有一款产品是你可以真正使用的。苹果没有,谷歌没有,亚马逊也没有。没有一家厂商的产品可以成为你的平板电脑和PC,无论什么价格的产品都是如此。”

  他同时表示:“这应当是人们可以享受的第一流产品。这是一台PC,也是一台平板电脑,能够娱乐,能够工作,价格也很合适。这样的产品目前并不存在。”

  情况或许如此。Surface在平板电脑市场的地位很独特,但目前很难判断Surface能否在这些方面做得很好。不过对鲍尔默来说,Surface并不是一款折中的产品。Surface重新定义了PC、Windows和微软自身,而微软已成为一家“设备和服务公司”。

  这样做有着很大的风险,这也是微软投入15亿美元推销Surface和Windows 8的主要原因。微软或许可以改变用户对平板电脑的期望,但考虑到iPad在2年半的时间内已售出了1亿多台,微软面临的挑战并不简单。(邱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