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新兴市场是手机销售增长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 08:43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最新研究显示,今年一季度新兴市场的强劲需求推动了全球手机发货量的增长。一季度全球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6%,手机销售增长主要出现在发展中国家市场。

  调查公司表示,一季度拉丁美洲手机销售的增长幅度最大,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4%。许多消费者在延长无线运营商合同之前升级了他们的手机,受到印度和韩国需求增长的推动,一季度亚洲手机的销售同比增长了26.6%排第二位;东欧、中东和非洲手机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8%位居第三。

  一季度西欧手机销售下降了16.4%,这是调查公司自2001年开始跟踪手机销售以来西欧市场首次出现的下降。日本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大约下降了10%。调查公司移动装置研究主管Carolina Milanesi表示,成熟市场面临着不确定经济环境的压力,新兴市场继续受到强大网络新订户增长的推动。一季度北美的手机销售仅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4%。

  调查公司分析师认为,受到新兴市场的推动,今年全球手机销售将增长10%至15%。但分析师同时警告称,目前疲软的经济环境可能进一步降低成熟市场手机销售的增长速度。更高的粮食价格可能导致新兴市场的复苏周期延长。

  调查显示,美国的手机销售周期已经开始延长,平均计算,美国消费者手机使用的时间比先前延长了一个月,2006年美国消费者一部手机使用16.6个月就进行更换,目前他们更换手机的平均时间为17.7个月。

  除了经济疲软带来的消极影响外,全球手机普及率的提高也将影响手机销售的增长,目前全球大约拥有30亿部手机,美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超过80%,发达国家和地区手机的销售将明显放缓。

  利好的新闻是发达国家的消费者开始购买智能手机,更高的价格为手机制造商提供了较好的利润率。与价格60美元,具有基本功能的手机相比,这些高端智能手机的价格大约在200美元至600美元之间。

  目前全球手机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是,如何更好的掌握向西欧、日本和美国等发达国家提供昂贵的 、多功能手机以及向包括中国、印度、东欧、中东和拉丁美洲发展中国家提供低价格基本功能手机之间的平衡。

  作者:安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