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联通4年内第四次换帅 与广东移动竞争太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0:1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消息,对于有传闻称广东联通总经理吴勇明将转任党委书记,有广东联通中高层干部在接受新浪科技咨询此事时颇感意外,同时感叹广东联通为“沼泽地”,名将也照样在此落马,只因为竞争对手广东移动积淀太深。

  屡屡换帅

  赫赫有名的吴勇明原为广东移动悍将。2005年底执掌广东移动帅印长达8年的风云人物李刚调任中国联通担任副总裁后,在其推荐下,原东莞移动总经理吴勇明调任广东联通总经理。不过,有消息称,吴勇明将卸去广东联通一把手的职务,转任党委书记。

  这已经是2003年至今,广东联通掌门人第五次变更。2000年初,杨春亮担任广东联通总经理,在位时间长达3年多。2003年开始,广东联通总经理更换频繁。2003年5月,王建宙急调重庆联通总经理杨小伟主政广东联通,杨春亮改任公司党委书记。半年后,杨小伟调任联通集团副总裁,而由原黑龙江联通总经理王亚忠接任广东联通总经理一职。但1年半后,王亚忠平调为湖北联通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吴勇明接任。

  而此次吴勇明在任职1年半后又将转岗,其职位将由联通企业发展部总经理乔建葆接任。

  “挖角”现象终止

  有业内人士表示,广东联通已形成怪圈,频频换将,名将也不例外。吴勇明曾为广东东莞移动总经理,其在任时东莞移动的业绩曾为广东移动第二。吴勇明到联通任职后信心也很足,未料如此结局。

  广东移动经过多年的积淀,实力已经远超对手。2003年,广东移动业务收入即已实现了“平均一天一个亿,全年突破365亿元”的目标。2004年,广东移动的客户数超过4100万,其客户数、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约占整个集团公司的1/6、1/5和1/3,业务收入占广东GDP的2.5%,经济贡献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一倍,占广东电信市场收入的47%。而广东联通据说亏损。

  在兵家重地广东,李刚和吴勇明到任后曾引起广东移动恐慌,也频频换将,防止挖人事件,不过,仍有两员大将相继从移动空降联通:2006年3月,广东移动的袁子雄出任深圳联通总经理;6月,河源移动总经理林剑锋调任广州联通总经理。估计此次广东联通换帅事件后,广东联通短期内再也难成广东移动“挖角”。(银刀)

  相关报道:

  联通新一轮中高层调整 涉及多名省级高管

  广东联通换帅 东莞移动总经理吴勇明将接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