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联通推CDMA警务新时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05:56  京华时报

  在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的背景下,重大赛事、重大活动,都是对首都安全保卫系统的一次考验。近日,北京联通宣布,首都警务机关与北京联通合作,开发了适应首都警务需求的“警务新时空”无线信息技术系统。

  北京联通透露,利用该系统,一线警员可以通过北京联通为其定制的CDMA移动终端随时随地实现安全、高速地访问后台数据库,完成对个人、车辆等业务数据进行查询和检索;在信息采集环节,一线警员用CDMA手持终端通过拍照、摄像、录入等步骤,将取证信息、处理结果、处罚情况等信息通过CDMA无线网络,及时反馈到公安部门后台系统中,后台系统自动归档并形成处理记录;在应急指挥环节,后台指挥中心通过对一线警员手持的CDMA终端进行精确定位,即可清晰知晓其所在位置,可以及时指引离事故现场最近的警员出警。

  此外,警员利用该系统还可以对辖区内常住和流动人口进行随时检查、信息核对和后续管理;还建立了“110集群调度系统”、“

机动车超速监控系统”等警务应用系统;警员可以直接根据处罚标准对车辆违章行为进行现场认定后,违章司机通过警员手中的CDMA移动POS现场刷卡交纳费用。 (张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