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银改口TD软着陆:2G开支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38  21世纪经济报道

  2G开支将加大

  瑞银预测,2007年中国电信市场3G的支出将会减少,并将此前预计的2007年3G开支由47亿美元下调至2.6亿美元。

  同时瑞银调高了2007年中国电信市场2G的开支,预计2007年为165亿美元,2008年为156亿美元,分别增长14.2%和-5.4%。瑞银指出,调高2G资本支出的原因是移动语音需求的强劲增长,农村市场的扩大,以及可以确定的一点——中国移动2006年开始EDGE(2.75G)的建设。报告预测,中国在无线业务的资本开支2007年和2008年将分别增长16%和13%。

  而TD牌照的推迟,短期对国内通信上市公司中兴通讯有一定的负面影响。瑞银本来预计,2007年中兴通信将占有5%的WCDMA市场份额,15%的CDMA市场份额,30%的TD-SCDMA市场份额。由于牌照推迟原因,瑞银调低了对中兴通信2007年的3G和TD-SCDMA方面的收益预期。

  而爱立信、诺基亚和摩托罗拉等主要国外设备厂商将因为2G开支的继续扩大以及中国移动EDGE建设继续受益,同时德州仪器也将从中获益。

  瑞银认为,中国移动EDGE的建设将会带来其收益的小幅增长,同时将促进和带动设备商市场的增长,并预测在EDGE建设中,摩托罗拉和华为的合作将会获得很多机会。

  报告同时认为,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将在2007年牌照发放之前继续进行“地域抢夺规模发展”的策略,增加其用户规模容量,同时由于牌照发放的推迟,移动业务对固网业务的替代将进一步削弱固网运营商的竞争优势。

  瑞银强调,即使中国移动主导建TD,其仍然看好中国移动的前景,同时对联通的评级也不会因为分拆而降低,但对于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因为其固网业务受移动业务的挤压,同时其也将参与TD的组网建设,因此对中国电信和网通建议谨慎投资。

  基于上述原因,瑞银建议投资者采用“篮子”投资策略,建议投资者继续投资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股票,同时对四大运营商2007年的股价作出了预测:中国联通从10.2港币调至12.8港币,将中国电信从3.3 港元调到4元港元,中国网通从15.8港元调高到20港元,中国移动则调高到80港元。

  相关报道:

  瑞银预测3G牌照发放将推迟到2007年底

  小摩预计第一季电信业重组 网通持股联通4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本文导航:
·瑞银改口TD软着陆:3G牌照与电信重组都将推迟
·瑞银改口TD软着陆:3G牌照与电信重组都将推迟 (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