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价格杀手中域电讯攻入北京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 05:50 新京报
科技时代_价格杀手中域电讯攻入北京手机市场
北京手机市场销售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来自南方的中域电讯明天在京同开11家店,京城手机市场有望大降价

  从2003年就酝酿进京的中域电讯,终于要正式进入北京手机销售市场了。昨日,来自广东地区全国最大的手机连锁企业之一的中域电讯宣布,明天将同时在北京易初莲花、旺事百利两大知名超市内启动11家连锁门店。中域宣称,北京地区的手机价格将大幅下降。针对这一情况,京城手机渠道巨头中复、迪信通等表示将适时推出应对的价格策略。

  本月在京开店40家

  昨天,中域电讯营销中心副总经理刘东凯透露,2006年9月9日中域电讯将同时在北京有11家手机门店开张,主要门店均选择在北京著名的超市易初莲花、旺事百利。“即便是北京市主要的手机销售商迪信通、中复等本地龙头手机连锁企业,如此高的开店速度也不多见。

  刘东凯表示,依托著名大型超市的“店中店”模式,基本属于低成本运作,不存在“劳师远征”的问题,而且中域电讯在南方市场,尤其是广东市场的成功实践,为此次征战北京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经营理念。

  “正式空降北京之前,中域电讯已经拉起了多家超市巨人的手。”刘东凯说,中域电讯已与易初莲花、好又多、乐购、家乐福等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了全面合作。“可以肯定地说,随着中域电讯与各大型连锁超市合作的深入,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域电讯在北京市场的扩张速度”。

  根据中域方面的计划,今年9月份中域电讯在北京地区的连锁门店将达到40家。同时,还将携手联通、新浪以及各大手机厂家在适当的连锁门点开设无线体验区,向顾客免费提供上网网游、下载、听歌。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顺利筹备当中。

  据了解,中域进军北京的野心从2003年7月前后就已出现。

  京城考验“价格杀手”

  中域电讯号称华南地区的价格战“专家”,其在国内首创的“直供”模式使中域在短短几年内已经遍及全国。

  据介绍,中域此次进军北京,在即将推出的开业宣传中也把低价策略作为他们的最重要武器。即将于9月9日正式开业的11家手机店里,中域将推出88元、188元、288元、388元超低价格的手机,以低价搏杀市场。

  与此同时,中域电讯在其他产品价格上启动“零利润”销售政策,全场手机价格拉低20%-40%,部分品牌的手机价格降幅更是达到50%左右,如此大幅度的降价和让利活动,在北京市场是比较罕见的,并将会对其他竞争对手产生震慑作用。

  一直以来,中复、迪信通等专业手机连锁企业盘踞在北京市场,占有大约京城50%的手机市场份额。同时,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连锁卖场凭借其规模优势,向手机

零售业的渗透力度也在逐渐加大,控制能力不断强化,大有分庭抗礼之势。

  业内人士表示,中域作为一个“外来企业”,在强手如林的北京市场,面临着折戟沉沙的危险。要在短时间内赢得挑剔的北京消费者的信赖,中域困难重重。目前,中复电讯、国美、大中、迪信通、金飞鸿等8大零售商分得至少70%以上的北京市场。

  冀通过扩张助推赴港上市

  “进驻北京是中域电讯全国网络布局的试金石。”刘东凯昨天坦然表示,对中域电讯在全国市场的二次布局具有重大的战略性意义,这将为香港上市起到助推作用。

  中域电讯总裁李建明也表示,中域电讯计划2007年在香港上市,但随着“店中店”模式的成功开启,加速了全国的渠道拓展和网络布局,同时,由于人事、财务、管理等筹备工作的顺利开展,为中域电讯提前上市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东凯说,中域电讯此次向全国范围的大扩张,是蓄谋已久的规划。12年来中域电讯依托自建直营店、特许加盟、经营连锁、兼并收购等扩张模式,在全国的连锁门店已经突破3000家。

  对于今年开店的规模和规划,刘东凯乐观地透露,今年年底,中域电讯增开的“店中店”将达到150家,如果顺利的话,有可能达到250家。

  其中,9月份在华北地区的开店数量将在50家左右,华南地区约40家,华中、华东地区将达到60家。

  深圳山脊咨询公司总经理谭贻国分析认为,如果中域能提前在香港上市,那它将是国内手机销售渠道企业海外上市的第一个。据他透露,此前北京的迪信通一直积极运作到香港上市,但后来因种种原因尚未有“突破”。

  本报记者 邹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