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北京将严打黑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24日 07:40 新京报

  市质监局称已接到相关通知;丰台工商将整顿木樨园手机市场

  本报讯(记者 郭安 廖爱玲)前日,七部委发布方案整顿全国手机市场,其中重点点名了北京木樨园和公主坟通讯市场。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办公室主任董琳表示,已接到要求整顿的通知,质监局将对北京手机批发市场的“黑手机”进行整顿。

  负责管辖木樨园地区的大红门工商所负责人表示,对木樨园地区的整治一直都在进行中,目前执法人员已查扣涉嫌假冒手机465部。目前,工商部门在市场内的明显位置和各摊位上都贴出了“工商警示”,并派两名工商执法人员长驻市场,发现问题随时解决。

  丰台工商市场科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研究下一步对木樨园地区手机市场的整顿对策。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称,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售卖水货手机等违法行为,可向市工商局及各区县12315进行投诉举报。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七部委的移动电话机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方案,质检部门将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和检测,对制售质量不合格手机的行为依法处罚,并按照《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对不履行质量责任和“三包”责任的生产、经销商予以严肃查处。

  -探访木樨园

  “方仕通”仍有水货手机卖

  本报讯(记者 廖爱玲 郭安)昨天下午,记者在木樨园最大的通讯市场———方仕通科技广场发现,该市场仍有商家在销售水货手机。

  在方仕通科技广场的大门口,贴着七部委整顿手机市场的媒体报道,走进市场大厅迎面就悬挂着市场投诉电话,“禁止销售走私、假冒伪劣手机,严禁以旧充新、以次充好的违法行为”的工商警示语也在各个商户摊位上贴出。

  在二层手机销售点,仍然有不少商户公开声称卖的是水货手机。在标称为“百强通讯”和“厦新”的两摊位上,销售者直接告诉记者,自己卖的就是水货手机,而且价格比行货要便宜很多,如一款三星伊莲系列的女士手机,销售者称行货市场价在4000元左右,而她卖的水货只有2300元,“这是从香港进的,说明书、相关配件一切都是新的。”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在公主坟手机市场的一些小门脸里,仍有个别商户私下出售便宜的走私手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