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宏达称欲收购多普达全额股份 可能继续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9: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6日外电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宏达国际电子在向台湾挣钱交易所递交的报告中表示,将收购中国台湾手机制造商多普达公司(Dopod)50%以上的股份。

  日前宏达出面对此事进行了澄清,宏达表示,他们将会以不超过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多普达公司100%的股份。

  在向台湾证交所递交的报告中,宏达称,这1.5亿美元的价格是宏达在对多普达全部股份做出审计评估后得到的结果。宏达表示,如果仅收购多普达60%的股份,只需拿出9000万美元就已经足够了。

  宏达的这一决定令业内绝大多数的分析师们都大跌眼镜,他们原本预测,为了增强

竞争力宏达会去选择与一些国外的电信运营商或手机芯片制造商们结成联盟。

  此外,分析师们表示,宏达收购多普达这样一家品牌经销商的行为可能会招致如惠普和Plam等宏达客户的不满。

  然而宏达发言人Martin Liu表示,外国客户选择与宏达进行合作并不是因为宏达没有自己的品牌产品,而是因为宏达具备其它一些商家所不具备的优势。

  他同时称,如果时机成熟,宏达还将会去收购其它的品牌经销商。

  有分析师指出,此前宏达一直致力于公司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发展,但多普达在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

澳大利亚以及新西兰等市场上都已建立了自己的售货渠道,因此对多普达的收购意味着宏达将开始转而关注其在亚太地区的发展。(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