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沃达丰面临考验 大股东欲将CEO逐出董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8:13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5日外电消息,据英国媒体《The Sunday Times》报道,目前沃达丰正在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一些沃达丰的大股东们正策划弹劾公司包括首席执行官Arun Sarin在内的4到5位董事会成员。

  下个月沃达丰即将召开年度股东大会,届时董事会成员将进行改选。而这些大股东们计划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令公司原定的改选计划搁浅。他们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去游
说其它一些大股东,以在股东之中获得更多的支持。

  由于沃达丰在日本市场表现不佳,同时又计划进行大规模收购,因此沃达丰的股价一直低迷,且走势较弱。这直接引发了投资商们的不满,而首席执行官Sarin也因此在近几个月来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除去Sarin之外,沃达丰的一些非执行董事也面临着“下课”的危局,其中包括老将Michael Boskin、Jurgen Schrempp以及前Marks & Spencer公司主席Luc Vandevelde。

  前英国石油公司首席财务官John Buchanan于近期被沃达丰相中,将于未来成为沃达丰的高级独立董事。但Buchanan目前正在多家公司中担任职位,股东们担心他已有过多的职务缠身,因此很难再关注沃达丰的发展。所以他们正计划通过投票否决的方式令Buchanan无法成功就职。

  一位股东代表向《The Sunday Times》表示:“目前沃达丰董事会的运作不良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如果公司想要复苏,董事会内部必须进行改革。”

  他同时称:“在向股东们递交的策略报告中,我们看不到Sarin或董事会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具备任何的信心。对沃达丰管理层不满的呼声已经越发高涨。(c002)

  作者:熊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