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通信世界总编辑项立刚:共同顶起我们的天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5:05 新浪科技

  自5月9日起,新浪科技独家推出电信日大学生考察采访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包括来自京沪七所高校的14名大学生,四位知名杂志总编全程策划,将围绕网络与社会、网络与运营商等七个主题展开,历时7天时间。

  以下为通信世界总编辑项立刚对于此次活动的结语:

  共同顶起我们的天空

  一周时间,走过五个城市,接触了十多个企业,每天工作到夜里二点,是做媒体多年来第一次碰到。

  然而这段路程确实让自己很有收获,经济上,这一地区是

中国经济发达地区之一,甚至我们参观了安装了全球眼,出版着自己村报的村庄,尽管中国依然有许多不发达的地区,但是从这些富裕地区还是看到了我们发展的希望。思想解放、努力创业、真想实干,我们还是有很多机会。

  这是一条绵延数千年的文化带,从上海的都市气息到杭州的慵倦温情,苏州在一方面保留着旧的文化气息,一方面执着地面向工业文明。很容易感受到文化传承中的律动。

  走完了苏州、杭州,我想江南水乡的温情、文化氛围,都感染着每一位同行者,同时也悟出遵守规则、潜心发展经济价值。站上雷峰塔上,远眺夕阳中的杭州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出谓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在感慨杭州人的幸福之时,也感慨百年来浙江人的勤劳与努力。文明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长江三角一带确实有自己的优越的地理位置,但是今天这一带经济发达、社会安定,我想起作用的很大程度是文化,是一种文化的根子创造了

长三角地区的发展机会。

  积极进取、遵守规则、重视教育、追求和谐,等等……

  于是想,网络其实也是需要文化,网络如果发展的好,必须要有规则,要建立起文明的底蕴。形成有积极意义的网络文化,这是网络发展的机会。一个不守规则,纷乱无序的网络并不会有价值,也不会有机会。

  这个意义上,这正是青年,是大学生们的责任,也是他们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