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方正科技推出3199元望子成龙机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4:54 新浪科技

  提高民族IT素质 从给孩子最合适的电脑做起

  如今,IT技能已经成为一项重要的职业素质,IT应用与现代教育技术更是密不可分,在信息时代里,经济发展需要以全民IT素质提高为底蕴,“计算机从娃娃抓起”、“送电脑下乡”等活动体现了政府的执行力,然而,“拥有电脑”并不等同于“拥有真正合适的电脑”,电脑的合理普及还需要国内PC厂商的努力。国内领军PC厂商方正科技秉承“为国人打
造最合适的电脑”这一原则,面向中小学生这一群体推出了仅售3199元的方正“望子成龙”机型,各项配置专为孩子设计。孩子是民族的未来,让他们拥有适合自己的PC,锻炼电脑技能、借助电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这是提高民族IT素质的根基。

  中小学生PC市场尚待发掘

  在目前的PC市场上,各大厂商在产品细分上已趋于极致:女性PC、游戏PC、商务PC、影音娱乐PC……对于具备较强购买力与购买需求的群体,厂商无不使出浑身解数;而中小学生这一目标群体由于对价格的关注度较高,利润空间日益摊薄,在PC市场激战中渐渐被边缘化,如何购买一台适合自己的PC?已成了让学生们头疼的事情。

  目前市场上虽有几款“学生PC”,但是这些机型往往不具备适合学生的特征。大部分中小学生对电脑没有明确的性能要求,而最终做出购买决策的家长也并不清楚孩子的电脑应用需求,往往只求“买个便宜的给孩子玩玩”,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厂商并没有对广大学生家长进行购买指导,而是把即将退市的机型低价“处理”给学生,并冠以“学生PC”的名号,真正为中小学生设计的PC却是少之又少。方正科技此次推出“望子成龙”机型,在弥补现有市场缺口方面,可以说是迈出了一大步。

  中小学生需要什么样的PC?

  “学生PC”必须为学生设身处地考虑:不仅要辅助日常课程学习,也要具备主流应用能力;不仅要有高度的稳定性,也要有一定的娱乐性能;它不需要太高端的配置,价格应该比较公道……“望子成龙”机型方正飞越V310是否能够满足这些方面的要求?让我们从多方面进行考量。

  据调查显示,PC对中小学生的英语学习作用最大,《走遍美国》等经典学习光盘不仅能培养起学生的浓厚兴趣,更有利于通过跟读和声音波形对照,练就纯正的口语。因而,一款学生PC必须具备优秀的音效,而方正“望子成龙”机型的标准配置为木质音箱,音质纯正,让听英语成为一种享受!这款机型的DVD光驱亦能读取多种格式的学习光盘,帮助中小学生提高学习成绩。

  除了辅助学习,就PC本身应用而言,方正“望子成龙”机型亦具备了主流功能。拥有英特尔赛扬D处理器330,处理器速度2.66GHz,256M DDR内存,80G 7200转硬盘,高性能集成显卡与集成网卡,它既能够运行主流的办公与制图软件,也能够让使用者尽情使用网上资源,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拥有80G的大容量硬盘,可以将学生的重要学习资料和珍贵作品悉数保存。

  此外,因为孩子具有较强的好奇心,常会因错误操作引发电脑故障,导致系统崩溃或是丢失重要数据,所以学生PC必须具备较高的稳定性。针对这一问题,“望子成龙”既预装有正版Microsoft Windows XP 家庭版,让孩子享受安全的应用体验及免费的升级服务;还随机附送“方正电脑救护中心”软件,能够随时对系统进行备份,一旦发生问题,可以从备份点启动电脑到虚拟平台下,数据救护的智能计算技术也可以尽最大努力找回丢失的文件。

  在满足了全部应用需求之后,学生PC还需要具有独特的外观,这会对孩子产生更强的吸引力。而方正“望子成龙”机型采用黑白两色相搭配,以考究的表面处理和含蓄变幻的灯饰效果为整机平添了几分个性,想必也会赢得中小学生的欢迎;其多处设计更是立足于符合人体工学和降低电磁辐射,体现了方正科技对用户健康的关怀。

  综上所述,在日常学习、PC应用、稳定性与外观设计方面,方正“望子成龙”都堪称一款上佳的学生PC,在满足中小学生的需求与爱好同时剔除了不必要的功能,通过降低成本将价格制定在易于接受的3199元。在目前的市场上,联想的家悦D系列PC虽具备“学习平台”等软件,但价格已超出了普通学生PC的范围;而其它品牌的学生PC虽价格较平实,但往往没有正版操作系统等实用软件,在配置上难免缺憾,像方正“望子成龙”这种贴近中小学生的PC产品实不多见。

  方正科技:以提高民族素质为己任

  作为国内领军的PC厂商,方正科技一直致力于深入分析消费者需求,并为国内用户“量身打造”一系列最适合其应用需求的产品。从鼠米C100儿童成人双模式电脑,到风云X800游戏PC、音越E200数字家庭PC,再到目前的超高

性价比学生PC“望子成龙”机型飞越V310,一系列特色机型均显示出方正科技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对市场动态的准确把握。

  在研发产品的过程中,方正科技始终坚持打造价格实惠、高性价比的机型,为广大用户提供合适的电脑,而不仅是面向少数高收入阶层。这次推出的“望子成龙”中小学生PC,亦是基于这一考虑,让更多普通家庭的孩子拥有可用性更高的电脑,从而培养出更多的人才,带动整个市场环境的良性发展,尽企业最大的努力,为提高民族IT素质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