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界电信日暨首届世界信息社会日寄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4:41 新浪科技

  今年是第38届世界电信日,主题是“让全球网络更安全”,同时今年的5月17日也是国际电联指定的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

  自5月8日起,新浪科技已经陆续推出包括在线访谈、电信观察、独家支持大学生考察采访、手机产业峰会等一系列内容,今年我们电信日报道的主题是“关注3G与转型”,在随后的一周多时间里,更多关于3G、电信转型的精彩内容将陆续推出。

  目前关于中国启动3G利弊的讨论越来越多,而随之的转型问题也被推向前台,包括以无线宽带IP技术引发的电信业务转型,以及固话运营商向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另外还包括移动运营商在移动宽带技术上的思考等等。

  以上这些问题杂合在一起,成为2006年乃至中国未来几年内电信业发展的长期话题。表现在未来趋势上,则是固网与移动的融合;表现在技术上,包括WiMAX、P2P等在内的新型宽带技术与包括HSDPA(HSUPA)、IMS等在内的移动宽带技术的融合。

  可以看到,在未来的电信网络发展上,IP是基础,而融合将是趋势。

  作为电信领域报道的强势媒体,新浪科技在今年4月份,大幅改版了3G栏目,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互动讨论性的内容,并引入了多位电信专家作为这个栏目的顾问,另外新推出的“对话3G”品牌栏目更是备受关注。

  电信日前夕,中国移动在北京地区开启了历史性资费下调政策,其中,比较抢眼的是,大幅降低了被叫通话费用,而联通最新的资费政策也将发布。

  伴随着这个开端,资费、3G、无线技术、IPTV、转型等等将成为今年电信日的焦点。(曹增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