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世界电信日特别策划专题 > 正文

新浪科技电信日系列访谈:关注3G与电信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1日 10:15 新浪科技

  关于电信日系列访谈思考:

  自5月8日起,新浪科技推出第38届世界电信日系列访谈内容,包括北京邮电大学阚凯力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宋俊德教授等知名电信专家学者将做客新浪科技对话3G栏目,畅谈关于中国3G以及目前备受关注的电信转型问题。

  目前关于中国启动3G利弊的讨论越来越多,而随之的转型问题也被推向前台,包括以无线宽带IP技术引发的电信业务转型,以及固话运营商向信息服务提供商的转型,另外还包括移动运营商在移动宽带技术上的思考。

  以上这些问题杂合在一起,成为2006年乃至中国未来几年内电信业发展的长期话题。表现在未来趋势上,则是固网与移动的融合;表现在技术上,包括WiMAX、P2P等在内的新型宽带技术与包括HSDPA(HSUPA)、IMS等在内的移动宽带技术的融合,可以看到,在未来的电信网络发展上,IP是基础,而融合将是趋势。

  作为电信领域报道的强势媒体,新浪科技在今年4月份,大幅改版了3G栏目,在原有基础上,加入了互动讨论性的内容,并引入了多位电信专家作为这个栏目的顾问,另外新推出的“对话3G”品牌栏目更是备受关注。

  今年电信日,3G与转型成为我们报道的主题。(曹增辉)

  系列访谈:

  
预告:11日14:30宋俊德聊固网运营商上3G

  阚凯力:IP无线宽带技术的崛起将导致3G破产

  杨培芳:三大3G标准在中国都应大有用武之地

  国资委卢奇骏:3G属草根经济适宜中国消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