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专区专题 > 正文

TD-SCDMA联盟再度扩容 第四批新成员加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陆悦 发自北京

  《第一财经日报》昨日获悉,TD联盟即将进行又一次扩容,扩容企业主要来自三个领域:仪器、仪表类,智能天线类和RF芯片类。这是TD联盟2006年的首次扩容,是其成立后加入的第四批新成员。

  尽管TD联盟方面没有给予正面确认。但消息人士称,本次扩容主要包括四家企业,其中的一家智能天线企业为安德鲁公司,扩容后,TD联盟成员数目将达29家。

  目前,TD测试在全国几个城市进行得如火如荼,但在历次产品测试过程中,也曾暴露出测试仪器、仪表等技术储备不足等问题,吸纳该领域企业加盟被提到联盟组织者的计划中。上述类型的企业加盟似乎在意料之内。据悉,此次加盟企业的内部审核在上月底TD联盟的内部会议上已经通过。

  不无凑巧,信产部上月底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2006年第一批通信行业标准项目计划,其中包括TD-SCDMA手机、TD-SCDMA与WCDMA之间的测试方法等一系列具体标准,甚至包括此前备受关注的TD-SCDMA直放站(室内信号覆盖系统)。

  此前有报道称,TD-SCDMA直放站为系统设备中的薄弱环节,研发滞后,至今标准未出。据信产部透露,2006年通信行业标准中已经列入了TD-SCDMA直放站的行业标准制定计划。

  TD联盟2002年10月由7家中国通信行业知名企业——大唐集团、华立集团、华为公司、联想集团、

中兴通讯
中国电子
、中国普天发起成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