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PP标准与产业发展研讨会专题 > 正文

TD-SCDMA产业联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57 新浪科技

  为了更快地推进TD-SCDMA的产业化进程,早日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和多厂家供货环境, 并把企业平稳顺利地领进第三代移 动通信市场,于2002年10月30日,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广州南方高科有限公司、华立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市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按公司全称首字拼音顺序)等8家企业自愿联合发起成立TD-SCDMA产业联盟。中文名称暂定为第三代时分标准通信产业协会,又称TD-SCDMA产业联盟,英文名称为“
TD-SCDMA Industry Alliance”,简称TDIA。

  TD-SCDMA产业联盟是一个由积极投身于TD-SCDMA事业,从事TD-SCDMA标准及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服务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社会团体。

  TD-SCDMA产业联盟的宗旨是:整合及协调产业资源,提升联盟内移 动通信企业的研究开发、生产制造水平,促进TD-SCDMA通信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实现TD-SCDMA在中国及全球通信市场的推广和应用。

  TD-SCDMA产业联盟主要围绕TD-SCDMA技术进行标准的推进与完善以及产业的管理和协调,促进企业间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建议政府制定有利于TD-SCDMA发展的重大产业政策,提升联盟内通信企业的群体

竞争力

  TD-SCDMA产业联盟内部贯彻统一的

知识产权管理政策,技术信息和市场资讯高度共享,通过密切的沟通,合理的分工,推动TD-SCDMA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TD-SCDMA产业联盟的成立将会整合各联盟成员的力量,大大加速TD-SCDMA标准商用产品的开发进程,进而有力推动整个TD-SCDMA产业化的进程,并将通过踏实和有效的工作向关心TD-SCDMA前途和命运的各界朋友提交满意答卷。

  TD-SCDMA产业联盟欢迎一切承认《TD-SCDMA产业联盟章程》,具备独立法人资格,愿意或正在从事TD-SCDMA相关通信产品研发、制造和服务的国内外企、事业单位加入联盟的大家庭。

  我们坚信,TD-SCDMA产业联盟将为TD-SCDMA产业振兴、移 动通信推广应用,实现中国移 动通信产业的全面崛起奠定新的里程碑,为全球信息产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