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董事变动执行四下六上 新组织框架形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07:0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上海

  4月1日将成为联通内部改组的标志性一天。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0762.HK,下称“联通”)3月24日正式对外宣布,将在4月1日进行“四下六上”式的董事变动。

  联通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卢永仁及叶丰平、执行董事李秋鸿、非执行董事刘韵洁等四人辞任,将于4月1日起生效。同时,联通新任命了六名董事:李建国为执行董事;杨小伟、李正茂、李刚及张钧安为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吕建国为非执行董事,同为4月1日生效。

  以上新任命董事现都供职于联通。联通在声明中并未披露董事任免的具体原因。电信分析人士表示,联通高层调整是内部架构重组的重要组成部分,高层人事到位后,其业务战略将更深入地展开。

  新上任的董事中,从北京移动升任联通副总裁的李刚已经被安排分管市场,其他新董事分管业务还有待联通进一步宣布。

  今年1月12日,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宣布2006年联通首次组织结构重大调整,主要是将原先的市场部一分为二,成立综合市场部和营销业务部,同时成立国际业务部。此次调整主要管理咨询工作由麦肯锡操刀,一系列的联通人事变动由此产生。

  联通组织结构的调整与目前欧美主流电信公司所执行的市场模式十分相似,细分市场职能后,将有利于今后联通对市场的统筹规划与执行。

  事实上,联通战略调整的大背景是,中国3G发牌已经越来越近,3G建设与运营都需要大量资金,而联通是目前四大运营商中盈利最少的。

  联通今年资本开支约人民币220亿元,其中49%将主要用于改善其GSM网络,相比竞争对手中移动为3G预留的数百亿元资金,联通表示并未为3G预留资金。

  联通内部人士表示,联通此次高层调整标志着新的内部组织框架已基本形成,联通下一步将在2G过渡到3G后阶段的业务和战略布局上下功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