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直面摘牌险境 UT斯达康寻找翻身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 04:30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马晓芳 孙琎 发自广州上海

  一纸“摘牌令”让业绩低迷的UT斯达康雪上加霜。昨日,UT斯达康(UTSI:NASDAQ)发布公告称,公司已于3月20日接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的摘牌通知。此消息引发UT斯达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5.38%,收于5.8美元。

  通知称,由于UT斯达康还未提交其截至2005年12月31日的年度财报,违反了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规则(MarketplaceRule)第4310(c)(14)条的要求。除非UT斯达康要求举行听证会,否则将根据规定对该公司股票进行摘牌。

  但UT斯达康中国区总裁吴鹰昨日认为:“被摘牌是不可能的事。”同时,UT斯达康方面表示,将会按照要求在3月29日前进行听证。

  “UT斯达康被摘牌的可能性很小,但这显示出其内部财务控制存在问题。”一位美国执业律师认为。

  这已是UT斯达康连续第二年收到摘牌通知。至今UT斯达康还面临多个美国律师事务所发起的集体诉讼。更严重的是,2006年UT斯达康的前景并不被看好。易观高级分析师张鹰表示,在中国3G发牌几成定局的情况下,今年

小灵通给UT斯达康带来的收入预期已经非常小。另外,UT斯达康转型押宝的IPTV业务短期内很难带来收益。

  招商银行电信行业

证券分析师秦蓁指出,UT斯达康现在正处于转型的“阵痛期”,由于正在把业务重心由小灵通向IPTV进行转移,所以业务发展还在摸索阶段。加上目前UT斯达康在IPTV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占很大的优势,这也加剧了其业务困难。

  秦蓁认为,UT斯达康虽然在3G上有所投入,但没有跟移动运营商合作的良好经验,退出这一市场符合自身要求,但IPTV市场本身空间有限,国际上成功的例子也不多,短期内还很难发展起来;UT斯达康的机会在于海外市场,凭借有经验的管理团队,“UT斯达康还有翻身的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