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IMS技术发展高层咨询会专题 > 正文

诺基亚预计:2010年IMS市场将增长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14:0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0日国际报道 诺基亚公司网络战略部门的负责人上周表示,诺基亚预计,到2010年,在互联网上运行手机和固定电话网络的技术市场将增长10倍。

  诺基亚表示,互联网协议多媒体子系统(IMS )对电信设备厂商和运营商来说都意味着一个增长机遇。

  IMS 是今年3GSM展会上的焦点,TeliaSonera 、爱立信、沃达丰、诺基亚都公布了有关IMS 技术的计划。

  IMS 是一种使电信运营商能够迅速推出新服务的平台,消费者的手机能够自动地在手机和固定电话网络间切换。

  诺基亚网络部门负责战略的康诺拉说,目前IMS 市场还不够大,但它具有战略重要性。我预计2006年它的规模将达到1-2 亿欧元的规模,在未来3-4 年内,它将超过10亿欧元。

  电子产品厂商Flextronics 在一份声明中说,200 多家手机和固定电话运营商在进行IMS 试验。

  包括爱立信、思科在内的各大高科技厂商都在提供集手机、固定电话网络于一体的产品。

  诺基亚网络部门负责核心网络营销和销售的主管马库斯说,手机和固定电话领域的所有厂商都认为自己是重要的IMS 厂商,它们都希望能够在新一代网络大战中取得胜利。

  电信运营商转向IMS 寻求增长机遇的背景是,手机通话费不断下滑,固定电话用户在转向互联网电话服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